紧急警报:360浏览器与瑞星杀毒软件冲突 可导致电脑蓝屏

2008-05-05 11:05:37
摘要:5月5日,瑞星客户服务中心接到部分瑞星用户报告,在下载使用了奇虎360公司的“360浏览器”后,电脑系统崩溃并蓝屏。

  5月5日,瑞星客户服务中心接到部分瑞星用户报告,在下载使用了奇虎360公司的“360浏览器”后,电脑系统崩溃并蓝屏。
  瑞星研发部门马上对该问题进行了解和分析,发现该问题是由于“360浏览器”中使用的第3方共享软件“SANDBOXIE”和“瑞星杀毒软件2008版”的安全防护功能发生强烈冲突所致。
  具体原因如下:
  SANDBOXIE和“瑞星杀毒软件2008版”的安全防护模块拦截了部分相同的系统功能调用,SANDBOXIE拦截时使用INLINE HOOK技术修改了瑞星杀毒软件的拦截代码,当瑞星杀毒软件升级、修复软件和卸载时,SANDBOXIE执行INLINE HOOK时复制的监控代码导致系统崩溃蓝屏。
  瑞星公司警示广大瑞星用户,如果您正在使用瑞星杀毒软件2008版,请勿安装使用奇虎360公司出品的“360浏览器”,或者在使用该产品时卸载瑞星杀毒软件2008版。

瑞星公司正在和奇虎360公司以及第三方共享软件SANDBOXIE的开发商进行紧急沟通,若有新的消息和解决办法将在第一时间告知用户。

[责任编辑:郑国维]

相关文章:

关于瑞星|联系方式|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