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卡卡"病毒自动分析系统" 每日查杀数万新木马

2008-03-20 14:03:28
摘要:3月19日,随着“瑞星卡卡上网安全助手5.2版”的发布,业界首个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瑞星“病毒自动分析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快讯】3月19日,随着“瑞星卡卡上网安全助手5.2版”的发布,业界首个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瑞星“病毒自动分析系统”正式投入使用,该系统以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集成恶意程序行为分析、未知病毒分析等数项世界前沿技术,瑞星卡卡5.2版集成的“自动诊断”功能,可直接从用户电脑获取木马病毒样本,对其分析后自动查杀,在最短时间内帮助卡卡用户清除盗号木马病毒。在最大负载能力下,该系统每天可自动处理3-5万个木马病毒样本,将从根本上解决目前木马病毒呈几何级数暴增的行业难题。

瑞星发布的2007年安全报告指出,由于病毒制造者集团化、自动化地批量制造盗号木马病毒,安全行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每年新病毒的数量已经从2004年的6万个上升到去年的91万个,而2008年则预计会有2、300万个新的盗号木马出现。瑞星安全专家指出,传统的“截获-分析-升级”反病毒模式,完全无法应对如此海量的木马病毒。

瑞星新建成的“病毒自动分析系统”,采取“自动诊断-自动处理-即时升级”的策略,安装了瑞星卡卡助手之后,无需用户进行任何操作,其中集成的“自动诊断”模块即可将电脑中的可疑文件提取并传送到瑞星的服务器上,然后进入“病毒自动分析系统”进行处理,并将结果瞬时反馈给用户,瑞星卡卡即可清除掉大部分盗号木马病毒,而相应的分析结果也将同时提供给瑞星杀毒软件。

该系统的投入使用,使得“瑞星卡卡上网助手”对盗号木马的查杀能力有了空前的提高,对于任何一台安装了瑞星卡卡的电脑,都可以实现随时诊断、随时查杀。除了一部分难以清除的恶性病毒必须用瑞星杀毒软件查杀之外,可以轻松清除每天出现的上万种盗号木马病毒。而依靠运行在数千万台电脑上的卡卡客户端,使瑞星的病毒样本收集能力有了飞跃性的变化,数千万台安装了瑞星卡卡的用户电脑组成了庞大的实时监控网络,让盗号木马无处躲藏。

集成了“自动诊断”功能模块的瑞星卡卡上网助手5.2版已经正式上线,所有用户都可以免费下载使用。

瑞星副总裁毛一丁表示,随着“病毒自动分析系统”的投入使用,由数千万瑞星卡卡客户端和上百台病毒自动分析服务器组成了世界上最大的病毒自动处理网络,实现了木马病毒样本的自动捕获、自动分析和自动升级。依靠长期的反病毒经验和人工智能技术,该系统可以对95%以上的新病毒实现自动处理,从根本上解决了盗号木马海量暴增的行业难题。

毛一丁强调,这是一次行业模式巨大的改变,以往的病毒截获和分析,都依赖杀毒厂商手工进行。此次病毒自动分析系统的建成,将使数千万瑞星卡卡用户参与到查杀木马的斗争中来,这段免费的安全工具将成为广大用户查杀木马的利器,同时也变成了防范未知病毒的“安全前哨”,而数千万用户的参与,也将大幅提高瑞星杀毒软件和瑞星卡卡查杀木马的能力,给竞争对手建立无法企及的技术壁垒。

[责任编辑:郑国维]

相关文章:

关于瑞星|联系方式|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