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普华强强联合 共推自主安全软件

2014-12-05 11:21:41
摘要:瑞星公司近日宣布,已与中电科普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携手共同开发自主安全软件,并一同推出国产安全基础软件整体解决方案。

瑞星公司近日宣布,已与中电科普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携手共同开发自主安全软件,并一同推出国产安全基础软件整体解决方案。瑞星安全专家表示,目前瑞星是国内唯一一家通过核高基项目认证的自主知识产权信息安全反病毒厂商,本次与普华成为战略盟友后,不但能够进一步推进我国安全软件的发展,还将为政府的自主可控项目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瑞星普华强强联合 共推自主安全软件

近年来,国产操作系统、国产办公软件以及国产信息安全软件已成为党中央、政府部门关注的焦点。今年5月,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宣布,政府部门采购的计算机不得安装Windows 8操作系统。经过棱镜门事件,国家间的信息对抗已由暗转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因此,为保证国家安全,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安全操作系统及整体解决方案至关重要。

瑞星市场人员介绍,本次瑞星与普华的合作,将涉及技术、销售及市场三个层面,双方将向对方开放必要的技术接口,及时响应对方发出的技术支援要求,定期互访,举行技术交流活动,以不断增强双方的技术实力,将合作落在实处。

普华公司总监宋可为表示,普华操作系统构建在开放源码的Linux系统之上,系统本身的安全性已经有了十分夯实的基础,此外,在开源系统上运行的病毒和恶意程序的制作门槛极高。当然,任何软件系统都不能说绝对的安全,随着国产操作系统的迅速普及,我们未雨绸缪,及时物色能为国产操作系统进行安全防护的国内顶级企业,建立长期深入的合作伙伴关系。瑞星公司作为国内自主的信息安全厂商,在信息安全防护领域已经耕耘了二十余年,是可以信赖的安全厂商,是普华的最佳选择。

瑞星副总裁张雨牧表示,目前瑞星已拥有18万企业用户,遍及政府、金融、能源、航空航天、军工等国家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瑞星的防病毒产品已经能够支持市面上绝大多数的操作系统。可以预见,这次合作对瑞星和普华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双方将携手共同抓住机遇,推动我国操作系统自主安全的发展进程。

[责任编辑:杨勇]

相关文章:

关于瑞星|联系方式|服务与支持| 商务合作|网站内容指正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大街22号•中科大厦1305室  邮编:100190  总机:(010)82678866  传真:(010)62564934  客服:400-660-8866  销售:400-650-6025

版权所有 北京瑞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许可证号:京ICP证080383号 京ICP备08104897号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7号   京网文[2011]012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