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亮相国家网络安全周 普及WiFi安全常识

2014-12-01 09:41:44
摘要:国家网络安全周目前正在进行中,11月27日,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牵头举办了“共享WiFi生活 共建安全网络”的活动。本次活动由西城分局主办,北京瑞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鼎力支持,主要面向西城区的中小企业和提供免费WiFi的商户,旨在帮助大家了解公共WiFi的安全隐患,提高商家的WiFi安全意识,进而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国家网络安全周目前正在进行中,11月27日,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以下简称:西城分局)牵头举办了“共享WiFi生活  共建安全网络”的活动。本次活动由西城分局主办,北京瑞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鼎力支持,主要面向西城区的中小企业和提供免费WiFi的商户,旨在帮助大家了解公共WiFi的安全隐患,提高商家的WiFi安全意识,进而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国家安全周“共享WiFi生活 共建安全网络”活动

图1:国家安全周“共享WiFi生活 共建安全网络”活动

此前,西城分局对一些商场进行了摸底调查。调查中发现,某知名百货商场中共有300个免费WiFi热点,其中65个为商场提供,其余200余个均是商户自行搭建并提供给消费者的。西城分局的警官介绍,近年来,由盗用、监听公共WiFi引起的安全事件层出不穷,现在绝大部分的免费公共WiFi都存在巨大的安全风险。本次活动就是想让商家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护功课。

在活动中,西城分局请到了瑞星公司的安全专家,为广大商家现场模拟了黑客使用公共WiFi攻击普通用户的场景。首先,瑞星安全专家演示了通过连接公共WiFi入侵路由器,篡改路由器的DNS设置,向用户强制发送欺诈信息和钓鱼页面的过程。此外,还演示了通过网上免费下载的一些专业工具对公共WiFi进行监听,截获各类网络账号密码的过程。瑞星安全专家强调,如果不做好公共WiFi的防护工作,用户将面临隐私信息泄露、银行账户被盗等风险。

瑞星安全专家现场演示黑客使用公共WiFi攻击普通用户的场景

图2:瑞星安全专家现场演示黑客使用公共WiFi攻击普通用户的场景

一位到场的商家表示,瑞星的现场演示非常生动形象,以前曾有消费者在使用自己店里提供的WiFi时遭遇过银行卡盗刷,店铺也被卷入一些不必要的纠纷,现在终于了解到了其中的危害性。瑞星安全专家表示,本次参与国家网络安全周活动,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商户了解WiFi安全常识,提高WiFi安全意识。目前,国内大多数用户的WiFi安全防护意识仍非常薄弱,瑞星一直通过各大报纸、网站、论坛、微博及微信等渠道,普及相关的安全知识,力争全面提高国内WiFi路由器的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杨勇]

相关文章:

关于瑞星|联系方式|服务与支持| 商务合作|网站内容指正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大街22号•中科大厦1305室  邮编:100190  总机:(010)82678866  传真:(010)62564934  客服:400-660-8866  销售:400-650-6025

版权所有 北京瑞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许可证号:京ICP证080383号 京ICP备08104897号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7号   京网文[2011]012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