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ESM护卫福建省旅游局 自主产权受青睐

2014-05-09 09:21:39
摘要:瑞星公司近日透露,已与福建省旅游局达成合作协议,为其内部业务专网搭建网络安全系统。

瑞星公司近日透露,已与福建省旅游局达成合作协议,为其内部业务专网搭建网络安全系统。据介绍,本次合作涉及的产品是瑞星企业终端安全管理系统软件(以下简称瑞星ESM),系统建成后,能够帮助福建省旅游局的内部专网实现病毒防御、IT资产管理及漏洞扫描等功能,从病毒防护和管理审计两个维度保护内网信息安全。

据了解,福建省旅游局的业务专网属于复杂的大型网络,其原有的信息安全系统相对老旧,内网资源占用大,为日常办公带来很大困扰。同时,旧的系统缺乏内网审计相关功能,网络运维人员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对内部网络进行管理。去年年底,瑞星推出了ESM产品,具有杀毒能力强、资源占用小、管理功能强大便捷等特点,获得了用户的重点关注。今年年初,通过一系列接触了解,福建省旅游局最终决定采用最新的瑞星ESM

现在互联网环境瞬息万变,企业内网所面临的安全威胁也复杂多变,病毒已不再是黑客入侵内部网络的唯一方式,内网操作权限管理和计算机漏洞管理也非常重要。由于福建省旅游局是一家事业单位,对IT资产的管理必不可少。因此,单一的杀毒软件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的安全需求。“这不但是福建省旅游局所面对的问题,也是国内大多数企事业单位共同面对的问题”,瑞星安全专家表示,瑞星公司正是看到了这一点,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研发出瑞星ESM

瑞星安全专家介绍,瑞星ESM系统具有强大的管理功能,使用方法与传统的杀毒软件略有不同。本次与福建旅游局合作时,瑞星指派了资深工程师,为其运维人员进行统一培训,详细介绍了瑞星ESM的功能及使用方法,获得了用户的好评。

福建省旅游局表示,使用瑞星ESM以后,内网运行非常平稳,安全系统占用资源少,完全不影响正常办公。同时,由于瑞星ESM还是一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安全软件,因此不用担心内网数据由于一些不可抗因素而泄露。

瑞星副总裁张雨牧表示,瑞星是一家坚持自主研发路线的本土信息安全厂商,相较外国厂商,能更好地保护能源、电信、金融、政府、教育等国家重点行业的信息安全,规避国外产品带来的不安全因素。目前,瑞星ESM已经进入产品成熟期,其杀毒功能和管理功能得到了用户的一致肯定。未来,瑞星还将为该产品添加更多实用功能,加大推广力度,让更多的企业能够享受到来自本土的信息安全保护。

[责任编辑:杨勇]

相关文章:

关于瑞星|联系方式|服务与支持|产品下载| 商务合作|渠道伙伴|网站内容指正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大街22号•中科大厦1305室  邮编:100190  总机:(010)82678866  传真:(010)62564934 客服电话:400-660-8866

版权所有 北京瑞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许可证号:京ICP证080383号 京ICP备08104897号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7号   京网文[2011]012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