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提醒:“末日”病毒组团来袭 不明文件勿轻点

2012-12-21 11:34:18
摘要:随着“2012年世界末日”的临近,“末日论”的各类虚假消息也开始充斥网络,众多网友都对这类话题抱有浓厚的兴趣。而近日,瑞星反病毒实验室截获了大量病毒,都是以“2012世界末日”相关话题为诱饵,来吸引用户点击下载,以达到入侵用户电脑,盗取用户隐私、骗取用户钱财等目的。

随着“2012年世界末日”的临近,“末日论”的各类虚假消息也开始充斥网络,众多网友都对这类话题抱有浓厚的兴趣。而近日,瑞星反病毒实验室截获了大量病毒,都是以“2012世界末日”相关话题为诱饵,来吸引用户点击下载,以达到入侵用户电脑,盗取用户隐私、骗取用户钱财等目的。目前,永久免费的瑞星杀毒软件V16(下载地址:http://www.rising.com.cn/2012/v16/)已能对该类病毒进行全面查杀,避免电脑中招。

伪装成“末日论”的病毒众多

图1:伪装成“末日论”的病毒众多

据瑞星安全专家介绍,此次截获的“末日”病毒数量多达十余种,且形式多样,囊括了木马、蠕虫、后门和感染型病毒等多种类型。以名为“世界末日真想.exe”的病毒为例,该病毒伪装成exe格式的电子书,诱骗用户点击,当用户打开后,就会将电脑内的安全防护系统全部关闭,并从3个不同的恶意网址下载3种不同的病毒到电脑中。随后,病毒还会主动连接黑客指定的地址,一旦“接上头”,黑客就可以对用户电脑进行随心所欲地控制,不仅可以访问/删除任何文件,还可以远程控制鼠标、键盘、摄像头等电脑设备,查看电脑内的视频/图像信息,让用户的隐私信息暴露无遗。

除此之外,同类的其他病毒也会对用户隐私信息及电脑设备造成极大危害,这其中不仅有可以随意盗取用户QQ账号及密码的木马病毒,还有感染性极强、对电脑设备损害极大的蠕虫病毒等,这些病毒均以exe格式出现,都利用用户的好奇心理引诱用户下载点击,从而达到恶意目的。

瑞星杀毒软件V16已能查杀各种“末日”系列病毒

图2:瑞星杀毒软件V16已能查杀各种“末日”系列病毒

由于这次利用“末日论”话题传播的病毒数量种类较多,在此,瑞星安全专家提醒广大用户注意以下几点:

1. 不要因为一时的好奇心理,随意点击、下载或者接收不明来源的任何exe文件,以防带毒文件侵害用户的电脑及其相关设备,导致隐私泄密。

2. 定期更换QQ密码及银行卡密码,不给黑客可乘之机。

3. 定期查看电脑内有无新增或删除不明文件的现象,备份个人数据,防止意外发生,将损失降到最低。

4. 不要相信所谓的“末日论”,专家已经对这类言论做出了合理的科学解释,广大网友要理性对待这类谣言,切勿轻易相信。

5. 使用专业的杀毒软件进行定期查杀病毒,永久免费的瑞星杀毒软件V16(下载地址:http://www.rising.com.cn/2012/v16/)具有智能反病毒功能,可以保护用户远离病毒威胁。

[责任编辑:杨勇]

相关文章:

关于瑞星|联系方式|服务与支持|产品下载| 商务合作|渠道伙伴|网站内容指正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大街22号•中科大厦1305室  邮编:100190  总机:(010)82678866  传真:(010)62564934 客服电话:400-660-8866

版权所有 北京瑞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许可证号:京ICP证080383号 京ICP备08104897号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7号   京网文[2011]012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