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产品获质检总局唯一指定 病毒防护方案领跑业界

2012-12-12 09:25:22
摘要:2012年12月11日,瑞星公司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信息中心在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瑞星将在今后为国家质检总局部署专业的信息安全运维管理平台,同时,瑞星病毒防护整体解决方案成为质检总局全国唯一指定的内网安全产品。

2012年12月11日,瑞星公司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信息中心(以下简称质检总局信息中心)在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瑞星将在今后为国家质检总局部署专业的信息安全运维管理平台,同时,瑞星病毒防护整体解决方案成为质检总局全国唯一指定的内网安全产品。这是瑞星公司的整体解决方案首次成功应用于国家部委级单位,这不但意味着瑞星的病毒防护产品和服务获得了国家质检总局的认可,同时也标志着瑞星的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已全面领跑国内企业级信息安全市场。

据悉,本项目覆盖国家质检总局及其全国35个下属单位,共计数万点。合作之初,质检总局的领导就对质检系统专网内的病毒防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病毒要可知、可管、可控,风险必须应急响应。瑞星公司为此组织了专家团队进行研究,针对质检总局方面提出的要求,结合质检系统的特点,量身打造了一套病毒防护整体解决方案,其中包括: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软件)、瑞星防毒墙(硬件)、瑞星网络安全预警系统(硬件)等产品的部署,同时配合以瑞星5S专业服务,全面保障质检系统的信息安全。

瑞星产品获质检总局唯一指定 病毒防护方案领跑业界

国家质检总局信息中心侯玲林主任(左)和瑞星公司副总裁张雨牧女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病毒的可知、可管、可控,其实就是从预警、防护及查杀三个方面来对可能威胁质检系统的病毒进行跟踪处理。”瑞星安全专家介绍,瑞星网络安全预警系统是瑞星首创的预警产品,可以对病毒进行监测与统计,通过一体化平台的搭建,让相关的网络运维人员在第一时间了解到近期活跃的病毒,从而及时制定病毒防护策略。而瑞星防毒墙则可以在网关处对病毒进行最外层拦截,能够有效阻止各类木马病毒及后门病毒的入侵,将来自互联网的威胁拒之门外。同时,为了防止病毒通过其他途径传入,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也成为质检系统病毒安全运维管理平台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强大的全网统一查杀功能,能够有效防止病毒的交叉感染,让任何病毒无处藏身。

除此之外,瑞星安全专家还表示,产品的部署仅是本次合作当中的一部分,针对质检总局领导提出的风险应急要求,瑞星还向质检系统提供了专业的5S服务,指派专家团队随时对质检系统专网中的突发性安全事件进行应急响应,并通过现场巡检、远程巡检、现场紧急救援、远程紧急救援等方式,第一时间解决各种安全问题。

瑞星表示,通过以上全面软、硬件信息安全产品+5S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力争为质检系统打造一个绿色、高效的网上办公环境。瑞星副总裁张雨牧介绍说,“瑞星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贴合需求的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今后,我们还将把这种成套产品+服务的方式推广到更多企业级用户当中,让我们的用户都能享受到最专业的信息安全服务。”

[责任编辑:杨勇]

相关文章:

关于瑞星|联系方式|服务与支持|产品下载| 商务合作|渠道伙伴|网站内容指正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大街22号•中科大厦1305室  邮编:100190  总机:(010)82678866  传真:(010)62564934 客服电话:400-660-8866

版权所有 北京瑞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许可证号:京ICP证080383号 京ICP备08104897号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7号   京网文[2011]012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