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和邮件诈骗高发 瑞星揭秘钓鱼骗局

2011-11-16 10:17:52
摘要:瑞星安全专家表示,近期通过微博和邮件渠道发布的钓鱼信息呈现高发态势,各大微博平台和邮件提供商都成为利用对象。这些骗子账号通常以评论和转发的方式,发布“周年庆典活动中奖”,用户一旦相信了他们的信息,就会受骗上当。

“我的邮箱里一连收到4封中奖通知,打开一看,被告知自己中了66000元现金和一台笔记本电脑。打开微博,又是各种抽奖,一看就是假的,现在的网络骗子太猖狂了。”网民李小姐向瑞星公司举报,希望加大打击钓鱼网站力度。

(钓鱼网站弹出的对话框)

瑞星安全专家表示,近期通过微博和邮件渠道发布的钓鱼信息呈现高发态势,各大微博平台和邮件提供商都成为利用对象。这些骗子账号通常以评论和转发的方式,发布“周年庆典活动中奖”,用户一旦相信了他们的信息,就会受骗上当。

“网页中有QQ的LOGO以及详细的兑奖步骤,但是浏览器显示的地址栏显示的却不是腾讯的官网www.QQ.com,而是类似www.qquuccqq.com这样的网站。”瑞星安全专家指出,这是典型的钓鱼诈骗网站 ,用户如果轻信这些钓鱼网站,填写个人资料,“个人隐私必将泄露,或被骗取钱财。” 针对这些钓鱼网站,永久免费的瑞星防火墙已经升级,可以对其进行彻底拦截,保护用户上网安全。(下载地址http://pc.rising.com.cn/rfw.html

据瑞星“云安全”系统统计显示,一周内瑞星就截获393,593个钓鱼网站,共有206万网民遭遇钓鱼网站攻击。“凡是企图利用人们对著名品牌、网站和机构的信任,通过网络进行诈骗活动的行为,都可以称为‘网络钓鱼’”。瑞星安全专家指出。

(骗子发送的钓鱼邮件,实际上腾讯根本不会通过邮件发布此类消息)

瑞星专家指出,近期类似通过邮件发送“恭喜您中奖啦,现金奖和实物奖,领取您的幸运码”这种骗局有所抬头,病毒、恶意软件很容易趁虚而入,严重影响用户电脑的正常工作,甚至账号被盗,钱财受损。瑞星安全专家提醒广大网友要提高安全意识,遇到类似中奖信息,应谨慎处理,切勿被巨奖诱惑所蒙蔽。对于普通用户而言,最直接有效的防范就是安装使用专业且功能全面的安全软件。

瑞星安全专家提醒网民,可以采取以下措施防范网络钓鱼:

1、安装具有智能反钓鱼功能、永久免费的瑞星防火墙防范此类攻击,保持正常的升级,打开相应的监控功能,可以彻底查杀此类邮件中含有的病毒。(下载地址:http://pc.rising.com.cn/rfw.html

2、收到此类邮件后,切勿上当受骗,可以拨打瑞星客服电话或者直接在瑞星网站举报即刻将其加入黑名单封杀。

3、遇到中奖信息,不要轻信,请尽量通过官方渠道去侧面了解中奖信息,比如拨打官网客服电话等。

[责任编辑:秦溢博]

相关文章:

关于瑞星|联系方式|服务与支持|产品下载| 商务合作|渠道伙伴|网站内容指正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大街22号•中科大厦1305室  邮编:100190  总机:(010)82678866  传真:(010)62564934 客服电话:400-660-8866

版权所有 北京瑞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许可证号:京ICP证080383号 京ICP备08104897号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7号   京网文[2011]012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