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助力神舟八号发射 国产安全软件悄然崛起

2011-11-01 16:03:21
摘要:“神舟八号”飞船于11月1日5时58分成功发射,与“天宫一号”的完美之吻一时间成为万众瞩目的话题,而在这炙手可热的热点事件背后,瑞星作为“天宫”和“神舟”系统的独家反病毒供应商,在这美丽的约会过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神舟八号”飞船于11月1日5时58分成功发射,与“天宫一号”的完美之吻一时间成为万众瞩目的话题,而在这炙手可热的热点事件背后,瑞星作为“天宫”和“神舟”系统的独家反病毒供应商,在这美丽的约会过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瑞星整体解决方案保卫中国航天

“我们这次提供的方案不仅仅是防病毒的软件,其实我们这次提出的是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也正是这一点促使瑞星能够有机会为我国航天事业贡献绵薄之力。”瑞星驻场工程师介绍道。
据了解,在这次护航任务中,瑞星公司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远望号测量船和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等地都配备了驻场安全专家。 “网络安全预警系统病毒探针”设备与瑞星杀毒软件“内存杀毒”、“即时监控”相映生辉,瑞星企业级产品合力查杀和防御局域网蠕虫病毒,为护卫航天专网的安全工作提供了保障。

正是因为中国航天人的不断努力奋斗,中国航天事业十几年来的发射成功率在全球达到了领先水平。在掌握了载人飞船的基本技术和空间出舱技术后,航天人员们希望掌握交会对接技术,于是,本次“天宫”与“神八”的完美对接便显得更极具历史意义,航天活动也将由此翻开崭新的一页。

航天品质政府采购首选 瑞星企业级悄然崛起

对于兼具验证交会对接技术平台与空间实验室功能的“天宫一号”来说,瑞星等国产厂商能够跻身其中,充分说明了国产软件的崛起。作为国内领先的专业安全厂商,在任务过程中,瑞星不仅提供防病毒的软件以及预警的系统,更可以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这种涉及国家安全的航天发射网络,有关部门的要求是百分之百的成功,不能出现任何差错。因此这就要合作方具备极强的专业技术能力和整体解决方案能力。而瑞星则当之无愧的成为入选企业。”

此外,在近日公布的2012年湖南省省级政府采购目录中,瑞星也同样名列其中。这一国内首个发布的省级政府采购目录,对于全国省级政府采购也具有标志性意义。此前,瑞星连续多年在中央政府采购中获得良好表现,彰显了瑞星在安全行业深厚的技术积累和服务能力。

凭借雄厚的技术积累和本地化开发应用能力,以瑞星杀毒、金山WPS等为代表的国产软件企业乘风破浪,在技术研发、产品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与发展,在关键领域应用也逐步增多深化,并且保持着快速发展的态势。

“之所以有幸入围2012年湖南正版软件政府采购,与瑞星的企业文化沉淀和专业的安全产品运营经验是密不可分的”。瑞星公司副总裁张雨牧称,“瑞星公司拥有旗下所有产品的全部知识产权可以更好地保护企业、政府单位的信息安全。”

张雨牧还表示,中国的民族产业是在伴随着自己国家的经济和科技的进步在腾飞,瑞星不仅在政府采购过程中被认可,就像天宫一号这么复杂这么艰巨的任务我们一样可以表现得很出色。软件产业不但是国家战略性的新兴产业,还是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重要基础,国家的经济和科技的进步在腾飞,我们国产软件综合实力也没理由落下。

[责任编辑:秦溢博]

相关文章:

关于瑞星|联系方式|服务与支持|产品下载| 商务合作|渠道伙伴|网站内容指正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大街22号•中科大厦1305室  邮编:100190  总机:(010)82678866  传真:(010)62564934 客服电话:400-660-8866

版权所有 北京瑞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许可证号:京ICP证080383号 京ICP备08104897号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7号   京网文[2011]012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