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首个省级政府采购目录发布 瑞星等国产软件入围

2011-10-28 09:10:17
摘要:日前,湖南省财政厅和版权局发布了《关于2011-2012年度湖南省省本级正版通用软件采购有关事项的通知》,瑞星杀毒、金山WPS等国产软件进入采购名单。专家认为,这是继瑞星杀毒软件护航天宫一号、在中央采购中名列前茅之后的又一次重大成果,意味着国产软件在政府采购中占据优势地位。

“瑞星公司入围2012年湖南正版软件政府采购。” 日前,湖南省财政厅和版权局发布了《关于2011-2012年度湖南省省本级正版通用软件采购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瑞星杀毒、金山WPS等国产软件进入采购名单。专家认为,这是继瑞星杀毒软件护航天宫一号、在中央采购中名列前茅之后的又一次重大成果,意味着国产软件在政府采购中占据优势地位。

凭借专业技术  入围正版软件采购

据了解,《通知》要求省直各单位按照国务院及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率先垂范,按时完成正版软件更换工作,带头使用正版软件。

瑞星副总裁张雨牧表示,“此次瑞星有幸入围2012年湖南正版软件政府采购,与瑞星的企业文化沉淀和专业的安全产品运营经验是密不可分的。”瑞星拥有旗下所有产品的全部知识产权,可以更好地保护企业、政府单位的信息安全。

业内人士指出,我国经济正处于蓬勃发展中,政府部门以及各个行业更要提高信息安全建设的意识,加大投入。与个人市场无休止的口水战、3Q大战相比,企业用户更加看重软件厂商在核心技术上的积累,在专业领域的开拓。

国产软件奋力突围   势必打破垄断局面

据了解,在政府采购软件时,长期存在着洋产品比重远大于国产软件的现象,国产软件政府采购金额比例偏低,微软操作系统、甲骨文数据库软件等已经在各自领域形成了垄断。

“目前,杀毒软件是唯一国产厂商占据优势的品牌,以瑞星为代表的国产厂商占据了绝大部分份额,来抗衡洋品牌对手。” 瑞星副总裁张雨牧强烈呼吁国家应加大对民族企业的支持,打破“洋品牌”垄断某些领域的尴尬局面。“希望国产安全厂商和衷共济,为国产软件事业奋力拼搏,坚守最后的阵地并开创国际市场的辉煌。”

据介绍,2007年至2010年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及其下属各级行政事业单位通过协议供货采购通用软件的情况进行总结时,国产瑞星防病毒软件的采购量就独占鳌头,占比57.41%。充分现了瑞星杀毒软件备受用户的认可和信赖。

[责任编辑:秦溢博]

相关文章:

关于瑞星|联系方式|服务与支持|产品下载| 商务合作|渠道伙伴|网站内容指正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大街22号•中科大厦1305室  邮编:100190  总机:(010)82678866  传真:(010)62564934 客服电话:400-660-8866

版权所有 北京瑞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许可证号:京ICP证080383号 京ICP备08104897号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7号   京网文[2011]012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