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终将击败谎言 造谣者必受严惩

2010-12-06 10:11:37
摘要:近日,在网上流传着“杀毒厂商自己造毒”的谣言。这种谣言本来不值得反驳,但是我们看到仍然有媒体、网民被这些话蒙蔽,在网上也有不少网民产生了对杀毒行业整体的质疑,因此被迫站出来说明真相。

近日,在网上流传着“杀毒厂商自己造毒”的谣言。这种谣言本来不值得反驳,但是我们看到仍然有媒体、网民被这些话蒙蔽,在网上也有不少网民产生了对杀毒行业整体的质疑,因此被迫站出来说明真相。

自瑞星公司成立以来,我们一直与其他同行厂商一起,站在反病毒斗争的第一线。从率先查杀CIH病毒、冲击波病毒,到2006年查杀熊猫烧香,再到后来进行反流氓软件、反木马、反钓鱼斗争,瑞星公司作为行业内的领袖公司,总是站在对病毒斗争的最前沿。

作为安全行业的权威厂商,瑞星一直履行着自己的义务,包括查杀病毒、查杀流氓软件、揭露某些软件的不良行为等等,其中不可避免的会影响到相关公司和个人的商业利益,从而遭到了其别有用心的围攻。

从杀毒软件诞生那一天起,杀毒厂商就一直处于这样的攻击之中,任何一家受用户欢迎的厂商,都曾经承受过比这些恶劣十倍的谣言。但是我们深深地了解到,这些病毒作者们貌似强大的攻击,正暴露了他们极其虚弱的本质——如果他们的病毒能够逃避我们的查杀,何必采用这样卑鄙的手段呢?

由于杀毒行业相对来讲比较专业,病毒作者及流氓软件厂商混淆视听的谣言,可能会暂时蒙蔽一部分人。“你可以暂时蒙蔽所有的人,也可以永远蒙蔽一部分人,但你不可能永远蒙蔽所有的人。”我们相信,真实会击败所有的谎言,正义最终可以打败邪恶,造谣者终将受到惩罚。

我们高兴的看到,在这样突破整个行业底线的谣言面前,有责任心的厂商和媒体已经行动了起来:江民公司发表了措辞严厉的声明,斥责这些谣言是“凭空捏造”,数十家媒体刊登了澄清真相的新闻。

每个曾经肆虐的病毒,其编写者都会被逮捕入狱,从来没有任何例外,从CIH病毒的作者陈盈豪到“冲击波病毒”的杰弗里•李•帕森,再到编写“熊猫烧香病毒”的李俊,都受到了法律的严厉惩罚。

每个企图以谎言攻击对手的组织和个人,最终都会被扫入历史的垃圾堆。

[责任编辑:秦溢博]

相关文章:

关于瑞星|联系方式|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