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虎360为何极力掩盖给用户开“后门”的真相

2010-02-04 12:57:36
摘要:在360安全卫士给用户电脑安装“后门”事件曝光后,他们通过给媒体发恐吓信、恐吓记者删除有关新闻,同时通过各种不为人知的手段操作波兰安全组织修改网页公告,强行删除个人博客文章、雇佣枪手发帖,极力掩盖事实真相。

在360安全卫士给用户电脑安装“后门”事件曝光后,我们没有看到奇虎360作为一个安全软件厂商应有的敢于正视自身问题的态度,也没有看到其积极解决软件问题的姿态,反而他们通过给媒体发恐吓信、恐吓记者删除有关新闻,同时通过各种不为人知的手段操作波兰安全组织修改网页公告,强行删除个人博客文章、雇佣枪手发帖,极力掩盖事实真相。

为什么360要掩盖事实真相呢?众所周知,漏洞是软件在编写过程中,由于程序员失误导致的软件错误问题,而后门是指软件作者主动在软件中编写可以对用户电脑进行任意操作的功能,一个是无意,一个是故意,两者性质完全不同。奇虎 360 动用如此大的力量掩盖真相,充分证明该“后门”对其产生的作用是致命的。

以下是奇虎360公司给媒体发的恐吓信原文:  

各位记者朋友:

今天下午,瑞星公司给国内许多媒体发了一篇题为《瑞星揭露黑幕:奇虎 360 给用户装“后门”》的新闻稿,采用捏造的手法,公开污蔑 360 安全卫士“在安装进用户电脑时,会私下开设‘后门’。”对此,我们严正声明,这种说法是纯粹捏造的恶意中伤和诽谤。对于一家正规大公司毫无顾忌地公开采用这种下三滥的手段,我们感到无比震惊,并将坚决提起诉讼。

请各位媒体朋友不要刊发此文。谢谢!

(360在2010 年 2 月 2 日 17 : 58 将此封邮件发送给媒体。)

各位尊敬的媒体朋友:

瑞星这几天接连发布攻击 360 的文章,已远远超出正常口水战的分寸和尺度,不但公然捏造所谓 360 “后门”的技术细节,而且竟然公开发布针对 360 的攻击代码,这种做法已直接触犯刑法,别说安全厂商,连大多数黑客都不敢这么做!

在安全行业,公布攻击代码相当于传播病毒,刑法将这种行为定义为“提供专门用于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程序”。在瑞星之前,即便是黑客和木马团伙,也很少有人敢在国内网站上以正式身份公布攻击代码。瑞星作为一家安全厂商,为了打击对手,竟然公然在自己官网和其它媒体上公布攻击代码,这种行为相当于号召黑客和木马犯罪团伙对 360 发动一场联合攻击,不但已触犯刑法,而且完全置近 3 亿网民(其中有几千万同时也是瑞星自己的用户)的安危于不顾!这在全世界范围内尚无先例,已完全超出正常人的理智。

我们对瑞星这种完全不计后果的做法感到十分震惊和错愕,为此将于今天正式向法院起诉,并向公安机关报案。目前此事已不再是简单的口水战,发展下去后果难测,希望媒体朋友们不要再发表瑞星的稿件,以免卷进不必要的麻烦,已经发布攻击代码和所谓“后门”细节等稿件的媒体,也请尽快撤除。

(360在2010 年 2 月 3 日 16 : 58 将此封邮件发送给媒体。) 

试想一下,如果360没有给用户安装“黑客后门”,那么奇虎360为何要如此极力地掩盖事实真相?其根本目的也在两封邮件最后表明,就是希望媒体不要刊发事实真相,删除揭露给用户安装“后门”的技术分析报告和视频演示。

以下就是在受奇虎360恐吓后,360安全卫士给用户安装“后门”网络新闻和视频演示被删的真实示例,这些地址目前全部无法正常打开!

文章题目:《瑞星揭露黑幕:奇虎 360 给用户装“后门”》

刊发文章媒体和链接地址:

新浪 http://tech.sina.com.cn/i/2010-02-02/20023828512.shtml

驱动之家 http://news.mydrivers.com/1/155/155840.htm



太平洋电脑网 http://pcedu.pconline.com.cn/softnews/bingdu/1002/2041532.html
江门新闻网 http://www.jmnews.com.cn/c/2010/02/02/20/c_6053340.shtml
CNET http://www.cnetnews.com.cn/2010/0203/1623062.shtml
驱动之家 http://news.mydrivers.com/1/155/155840.htm

文章题目:《瑞星公布 360 安全卫士“后门”技术细节》

刊发文章媒体和链接地址:
新浪 http://tech.sina.com.cn/i/2010-02-03/15503831939.shtml
天极 http://soft.yesky.com/security/322/11123322.shtml
鞭牛士 http://tech.sina.com.cn/i/2010-02-03/15503831939.shtml

视频演示:
酷 6 : http://v.ku6.com/show/fUdML0rGya4iCqky.html
优酷: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Q5ODM4NjEy.html

以下是网民上传技术演示视频后,被删除的截图:


更为“神通广大”的奇虎 360 公司甚至操作了此前公布其软件后门的波兰安全组织 NTInternals !(地址: http://www.ntinternals.org/advisory.php )这个对于中国安全行业和广大中国用户神秘而又陌生的“境外安全组织”,此前曾公布了 360 安全卫士的后门,但在奇虎公司给媒体发送恐吓邮件后,我们惊奇的发现,在NTInternals公布软件漏洞的页面上, 360 安全卫士的后门信息居然消失了。细心的安全爱好者已经发现了这个灵异事件,如果是一般安全软件被曝出后门,软件修复后,会在页面中加入“已经修复”的标示,但现在就连“ 360 ”这样的文字也瞬间蒸发!

以下是安全爱好者发现境外“安全组织”删除“ 360 ”有关信息对比截图:


到此,已经不需要再说什么了。“神通广大”的奇虎 360 公司,没有在第一时间内正视自身软件“后门”问题,没有像广大公众解释“后门”问题,而到处掩盖真相,更不要提及解决“后门问题”。

众所周知,给用户电脑安装“后门”,违反了任何安全软件编写原则,属于严重的“黑客程序”行为,也就是说,装上“后门”的奇虎 360 软件,实际上已经变成一个“黑客软件”,已经触犯我国刑法。这也就是为什么奇虎 360 ,操控媒体和波兰安全组织,删除网络新闻和安全公告,并且污蔑瑞星公司的原因。我们在此郑重宣布:瑞星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专业安全软件厂商,所发布的技术报告均进行过法律公证,我们将对此承担所有法律责任!

作为国内最大的信息安全厂商,瑞星公司有责任,有义务提醒所有 360 安全卫士用户和广大媒体认清 360 给电脑安装“黑客后门”程序的真相,了解其可能给用户安全带来的巨大危险,勇于与黑恶势力进行对抗,坚持以事实为依据的原则报道真相,让公众认清 360 不可告人的秘密!

[责任编辑:王川]

相关文章:

关于瑞星|联系方式|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