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警示:利率下调 黑客来袭 投资理财钓鱼激增

2015-03-06 09:06:08
摘要:伴随着央行近日发布的利率下调通知,许多网民开始计划将储蓄变更为投资理财,以便获得更高的收益。黑客们也没有放过这个机会,瑞星“云安全”系统近日拦截到了海量以投资、P2P及理财等为名目的钓鱼网站。瑞星安全专家表示,该类网站以高额利润为诱饵,哄骗网民向其账户进行转账,网民一旦轻信,将遭受巨额损失。

伴随着央行近日发布的利率下调通知,许多网民开始计划将储蓄变更为投资理财,以便获得更高的收益。黑客们也没有放过这个机会,瑞星“云安全”系统近日拦截到了海量以投资、P2P及理财等为名目的钓鱼网站。瑞星安全专家表示,该类网站以高额利润为诱饵,哄骗网民向其账户进行转账,网民一旦轻信,将遭受巨额损失。目前,永久免费的瑞星个人防火墙V16(下载地址http://pc.rising.com.cn/rfw/v16.html)和瑞星安全浏览器(下载地址http://rse.rising.com.cn/)已可对该类网站进行拦截,网民应尽快做好安全措施。

瑞星防火墙V16近日拦截到了众多投资、P2P和理财类钓鱼网站

瑞星防火墙V16近日拦截到了众多投资、P2P和理财类钓鱼网站

据介绍,此类投资、P2P及理财类钓鱼网站通常都以高额利润为诱饵设下陷阱,要求网民在其网站注册,并提供真实身份信息。注册后,钓鱼网站会以充值的名义进一步要求网民向其账户打款。瑞星安全专家警告,网民在任何向网站充值、打款操作时都需谨慎,因为充值后,这笔钱财就脱离了自己的掌控。一旦网民想要收回投资,钓鱼网站就会以系统故障、服务器维护等借口拒绝网民赎回钱款,并借机卷款逃跑。

瑞星安全专家指出,一些极端恶劣的钓鱼网站还会将网民在注册时提供的姓名、电话、身份证扫描件等重要的身份信息转手倒卖给其他犯罪分子,还会通过仿冒的充值页面套取网民的银行卡账密。届时,网民不但有可能遭受巨额经济损失,还可能面临人身威胁。

针对以上问题,瑞星安全专家建议广大网民,近期如需理财投资,应做好以下防护措施:

1. 进行投资理财时,应选择正规的银行和证券商,切勿轻信任何第三方公司发布的高利润理财产品。

2. 如需网络理财,应选择大型正规的网络平台或银行、证券商的官方网站,不要轻信他人发来的链接,或以网络弹窗、搜索引擎推广、假冒新闻文字链等形式传播的网络广告。

3. 安装专业的反钓鱼防护软件,没有此类软件的网民可以在瑞星官网下载永久免费的瑞星个人防火墙V16(下载地址http://pc.rising.com.cn/rfw/v16.html)和瑞星安全浏览器(下载地址http://rse.rising.com.cn/),可及时有效地帮助网民抵御该类网站的攻击。

[责任编辑:杨勇]

相关文章:

关于瑞星|联系方式|服务与支持| 商务合作|网站内容指正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大街22号•中科大厦1305室  邮编:100190  总机:(010)82678866  传真:(010)62564934  客服:400-660-8866  销售:400-650-6025

版权所有 北京瑞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许可证号:京ICP证080383号 京ICP备08104897号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7号   京网文[2011]012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