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提示:节前三件事 安心过大年

2015-02-13 13:17:24
摘要:新春佳节将至,瑞星公司携全体员工向广大网民及所有企事业单位拜年,祝愿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此外,瑞星也提醒广大网民及企事业单位,在放假前应做好手机及电脑的安全工作,并在节日期间提高警惕,避免因遭遇钓鱼诈骗而蒙受损失。

瑞星提示:节前三件事 安心过大年

新春佳节将至,瑞星公司携全体员工向广大网民及所有企事业单位拜年,祝愿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此外,瑞星也提醒广大网民及企事业单位,在放假前应做好手机及电脑的安全工作,并在节日期间提高警惕,避免因遭遇钓鱼诈骗而蒙受损失。

对于广大网民来说,节前应做好以下3点防护措施:

1. 为电脑、手机进行一次全盘扫描杀毒。新春佳节是除旧迎新的节日,家中的电脑和手机也需要“除旧迎新”,一次全面的扫描杀毒能让电脑及手机更加干净健康,同时消除长期以来的安全隐患。没有专业杀毒软件的用户可以安装永久免费的瑞星杀毒软件V16+(下载地址:http://pc.rising.com.cn/V16plus/)和瑞星手机安全助手(下载地址:http://pc.rising.com.cn/Android/index.html)。瑞星专业的反病毒技术能让广大网民远离各类病毒的威胁。

2. 备份电脑手机中的重要文件及通讯录信息。过节期间网民会较为忙碌,因此电脑和手机中的重要数据应提前做好备份,以防节日期间发生意外,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3. 提高警惕,远离钓鱼诈骗。近期,以节日红包为噱头的钓鱼诈骗屡见不鲜,许多黑客制作了高仿的微信红包,引诱网民输入网银或支付宝的账号密码,进而洗劫网民的个人财产。瑞星安全专家提醒,真正的微信红包在收取时不需要用户输入任何密码,一旦在领红包的过程中出现了该类操作,网民应立刻停止,并对该红包进行举报,以免遭遇不必要的损失。

对于广大企事业单位来说,节前也有3项必不可少的安全防护工作:

1. 备份企业重要数据。节日期间,企业对办公系统的维护可能会处于比较薄弱的状态,因此备份重要的数据及文件,将成为节后工作能够顺利开展的重要保障。

2. 检查硬件设备。平日IT设备普遍处于持续的、高强度的运行状态,无法进行全面检修,因此运维人员趁节日来临前的机会,对企业的硬件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

3. 提早准备应急预案。由于节日期间,企业对办公系统及各类服务应用的维护力度将降至最低,因此需要提前准备一套快速有效的应急预案,避免因遭遇突发情况遭受损失。

[责任编辑:杨勇]

相关文章:

关于瑞星|联系方式|服务与支持| 商务合作|网站内容指正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大街22号•中科大厦1305室  邮编:100190  总机:(010)82678866  传真:(010)62564934  客服:400-660-8866  销售:400-650-6025

版权所有 北京瑞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许可证号:京ICP证080383号 京ICP备08104897号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7号   京网文[2011]012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