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产权护航国家安全 瑞星ESM保卫能源行业

2013-12-17 10:45:45
摘要:瑞星公司近日宣布,已与神华国能集团有限公司神头第二发电厂(以下简称:神头二电)达成合作协议,帮助其搭建内网安全系统,并提供相应后续服务。系统建成后,瑞星ESM帮助神头二电实现了病毒防治、内网操作审计、IT资产审计等功能,大大提升其用户内部专网的安全性及稳定性,获得了用户的好评。

瑞星公司近日宣布,已与神华国能集团有限公司神头第二发电厂(以下简称:神头二电)达成合作协议,帮助其搭建内网安全系统,并提供相应后续服务。根据协议内容,瑞星将向神头二电提供瑞星企业终端安全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瑞星ESM)的网络安全管理、客户端行为审计和IT资产管理三个模块。系统建成后,瑞星ESM帮助神头二电实现了病毒防治、内网操作审计、IT资产审计等功能,大大提升其用户内部专网的安全性及稳定性,获得了用户的好评。

据了解,神头二电是山西省电网装机容量最大的火力发电厂之一,也是国家“七五”和“八五”期间的重点建设项目,是国家电网“西电东送”北通道的枢纽变电站,在山西电网乃至华北电网中都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在这种情况下,神头二电的内部专网不但需要有极高的稳定性与安全性,同时还要求内网管理更加严格,只能杀毒防毒的安全系统已经不能满足神头二电的信息安全需求。因此,作为一款集成了病毒防治及内网管理的信息安全产品,瑞星ESM一经推出就受到了神头二电的关注,并于今年与瑞星公司合作,为内网搭建了企业终端安全管理系统。

瑞星安全专家介绍,当前企业经常遭遇一些因内网管理不到位而导致的信息安全威胁,例如外部设备随意接入内部网络引发安全事故、病毒木马防控不严、U盘等存储设备使用不当、员工擅自使用内部设备连接其他网络、重要文档及敏感信息被随意复制等问题。目前,信息安全环境非常复杂,简单杀毒已经不能帮助企业内网远离信息安全的威胁,建立良好的信息安全体系才是当务之急。瑞星ESM的诞生就是为了帮助企业用户搭建完善的安全体系并更好的管理内网,这样才能有效地规避信息安全风险,排除由疏忽、操作失误及管理缺失所引发的潜在安全风险。

神头二电表示,瑞星ESM的管理界面非常灵活便捷,可以通过手机、Pad等无线移动设备管理整个网络,大大减轻了网络运维人员的工作压力,提高了工作效率。除此之外,瑞星ESM运行平稳,占用资源较少,杀毒功能强大,同时又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本土产品,让用户非常放心。

瑞星副总裁张雨牧表示,瑞星ESM产品目前已经进入产品的成熟期,并正在用户中迅速普及。同时,作为一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软件,瑞星ESM能够更好地对能源、电信、金融、政府等国家重点行业进行保护,规避用户因使用国外电子产品而带来的各种不安全因素。未来,瑞星还将继续为ESM产品添加更多的实用功能,用户的需求就是瑞星为之努力的方向。

[责任编辑:杨勇]

相关文章:

关于瑞星|联系方式|服务与支持|产品下载| 商务合作|渠道伙伴|网站内容指正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大街22号•中科大厦1305室  邮编:100190  总机:(010)82678866  传真:(010)62564934 客服电话:400-660-8866

版权所有 北京瑞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许可证号:京ICP证080383号 京ICP备08104897号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7号   京网文[2011]012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