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网上不安宁 瑞星发布平安双节全攻略

2012-09-24 09:30:47
摘要:又到了中秋和国庆假期,瑞星特此发布了过节期间的上网五项注意,帮助用户安全度过双节,免受各种不良信息和黑客的攻击。

又到了中秋和国庆假期,今年的双节共有八天长假,有些人打算期间出外旅游,也有人已经开始购买节日礼品,当然还有人打算在家宅满八天。不过,瑞星安全专家却介绍,每逢重大节日来临之际,都是恶意攻击泛滥之时,黑客们会采用多种手段发动攻击,这次双节也不例外。瑞星特此发布了过节期间的上网五项注意,帮助用户安全度过双节,免受各种不良信息和黑客的攻击。

假期钓鱼网站多,网上买票擦亮眼

为期八天的双节假期临近,很多人打算就此出游或是回家探亲,因此今年双节的火车票格外紧俏。不法分子也利用此机会纷纷以票量充足、超低折扣等名头欺骗消费者,大肆钓鱼,骗取用户的钱财。此外,还有很多黑客利用票务网站传播恶意木马和病毒,盗取用户的隐私和账号。因此,瑞星安全专家提醒用户,双节期间购票一定要到正规的网站进行购买,进入其他票务网站时要提高警惕,防止落入网络订票钓鱼网站的陷阱,最好安装具有防木马和防钓鱼功能的杀毒软件和防火墙,远离恶意攻击和钓鱼网站的侵袭。

礼品选购需小心,不能贪图小便宜

双节期间,电商网站价格战趋于白热化,优惠低廉的价格将使用户很难守住自己的腰包。此时,不法分子也会浑水摸鱼,到处发布虚假打折促销信息,诱骗用户上当,借机谋取暴利。瑞星安全专家表示,节日期间的虚假促销和诈骗消息会大幅增多,用户一不留神就会中招,轻则损失钱财,重则银行卡被盗。用户在假日网购时不要轻信价格过于低廉的网站和不明广告,小心钓鱼和诈骗网站。此外,近期针对月饼和大闸蟹等中秋礼品的团购信息非常多,其中也不乏虚假和钓鱼信息,用户在网上购物时应尽量选择知名电商网站。

宅男宅女游戏控,钓鱼外挂要远离

这个假期也是宅男宅女游戏控一族的“天堂”,同时许多玩家期待已久的《魔兽世界》新资料片《熊猫人之谜》也将在10月2日正式上线,本次长假可以让他们过足瘾。不过,玩游戏的时候也要注意,黑客们也很可能会盯上这个假期良机,利用社会工程学原理,通过各种游戏外挂来盗取玩家账号。此前,瑞星已经截获了一款最新式的钓鱼式游戏外挂,该程序伪装成一款知名网络游戏外挂,用户在使用时会被抓取账号、密码、二级密码等信息并发送给黑客。瑞星安全专家提醒广大玩家,使用网络游戏外挂时一定要谨慎,并安装可靠的安全软件,并定期对电脑进行扫描。

不明程序不去碰,保住话费和流量

每逢假期,都是垃圾和诈骗短信的爆发期,用户最好安装一款具有智能拦截功能的手机安全软件,远离诈骗和骚扰。不仅如此,双节期间也会有众多手机病毒趁机来袭,用户要确保手机安全软件及时升级至最新版,以免中毒后产生巨额话费和超大流量。假日期间,用户在使用手机支付的时候,最好先进行全盘杀毒,保障手机网银的安全。

IE漏洞再来袭,直盯隐私及账号

日前,IE浏览器再次曝出高危0 Day漏洞,将影响所有IE 6/7/8/9用户,目前该漏洞已被黑客利用,并在网上公布了相关攻击代码,用户一旦中招,将直接导致个人隐私信息、银行账号等资料暴露在黑客面前。此外,由于目前多数国产浏览器都使用了IE内核,因此该漏洞还将影响许多国产浏览器的使用者。9月19日晚,瑞星已经对该漏洞提供了防御方案,最新版本的瑞星杀毒软件能够防御此漏洞。

瑞星安全专家提醒用户,双节临近,为了保障个人信息及财产安全,网民一定要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安装具有防木马和网购保护功能的瑞星杀毒软件V16以及具有智能反钓鱼功能瑞星个人防火墙(下载地址http://www.rising.com.cn/2012/v16/);并建议手机用户安装具有隐私保护、防盗窃和网银扫描功能的瑞星手机安全软件(下载地址http://mobile.rising.com.cn/),安全度过双节假期。

[责任编辑:杨勇]

相关文章:

关于瑞星|联系方式|服务与支持|产品下载| 商务合作|渠道伙伴|网站内容指正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大街22号•中科大厦1305室  邮编:100190  总机:(010)82678866  传真:(010)62564934 客服电话:400-660-8866

版权所有 北京瑞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许可证号:京ICP证080383号 京ICP备08104897号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7号   京网文[2011]012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