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近期钓鱼攻击剧增 暑期网购需谨慎

2012-07-20 10:18:15
摘要:7月20日,瑞星公司对外发布消息表示,进入暑期以来钓鱼网站攻击网民次数呈明显上升趋势。

7月20日,瑞星公司对外发布消息表示,进入暑期以来钓鱼网站攻击网民次数呈明显上升趋势。据瑞星“云安全”系统监测,近两周平均每天攻击次数在65万次以上,比6月同期日均攻击次数增长了近20%。目前,瑞星恶意网站监测网已将钓鱼网站安全级别上升为红色高危等级,提醒用户注意。瑞星安全专家介绍,随着暑期的到来,钓鱼网站、挂马网站和木马病毒都将迎来攻击高峰,广大网民,尤其是放假在家的学生用户应注意上网安全,避免遭受钓鱼网站攻击,骗取个人隐私和钱财。

数据显示,进入7月以来钓鱼网站的攻击次数呈明显增加趋势

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很多学生选择了在家上网休闲、购物,一些不法分子也正是利用了这个购物高峰期大肆行骗。目前已经有大学生在网上诉苦:近期网购买演唱会门票,因被便宜的价格吸引而误入钓鱼网站,被假支付页面盗取银行卡号及密码,骗走了4000多元。

此外,不法分子往往还会做出“限时抢购”或“限量抢购”等假象,利用网友抢购心理,散布钓鱼网站链接,诱骗网友在钓鱼页面付款。等到网友打款之后,才发现卖家承诺的商品并没有收到,但自己的银行卡中却莫名其妙被划走一笔巨款。“这是钓鱼网站惯用的伎俩:诱骗网友输入银行卡的账号和密码,然后自动发送给黑客,有些钓鱼网站甚至可以做到在第一时间将银行卡取空”,瑞星安全专家介绍说。

最近瑞星发布的《2012年上半年中国信息安全报告》指出,就钓鱼网站类型来看,银行是近期被仿冒最多的一种网站类型。相对于其他类型网站,假冒银行网站窃取用户信息更加直接,同时给用户带来的经济损失也更加巨大。

《瑞星2012年上半年中国信息安全报告》显示,银行类钓鱼网站占29%

在此,瑞星提醒广大网民及学生用户,网购时一定要小心谨慎,不要轻易相信卖方在任何聊天工具上给出的链接,这些链接很有可能是盗取银行卡账号及密码的钓鱼网站。除此以外,最为有效对抗钓鱼网站的方法就是安装一款具有智能反钓鱼功能的安全软件,如永久免费的瑞星防火墙(下载地址http://www.rising.com.cn/2012/beta),远离钓鱼网站的侵袭。

[责任编辑:杨勇]

相关文章:

关于瑞星|联系方式|服务与支持|产品下载| 商务合作|渠道伙伴|网站内容指正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大街22号•中科大厦1305室  邮编:100190  总机:(010)82678866  传真:(010)62564934 客服电话:400-660-8866

版权所有 北京瑞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许可证号:京ICP证080383号 京ICP备08104897号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7号   京网文[2011]012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