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地税实现内网安全全程管控 瑞星防病毒平台显威力

2012-02-14 12:45:35
摘要:2月13日,瑞星公司宣布,由该公司承建的江苏地税专网防病毒一体化平台已开始建设,该平台包含了网络版杀毒软件、防病毒网关、病毒预警和和病毒网络探针等多个组件,完成后将实现地税专网的防病毒全程管控。

2月13日,瑞星公司宣布,由该公司承建的江苏地税专网防病毒一体化平台已开始建设,该平台包含了网络版杀毒软件、防病毒网关、病毒预警和和病毒网络探针等多个组件,完成后将实现地税专网的防病毒全程管控。一个病毒从进入内网开始的所有感染途径、动作、侵害对象、被清除后是否有残留等,都将被记录并拦截,这将大大提高江苏地税行业对于病毒侵害的预防、查杀和感知能力。

瑞星安全专家介绍说,随着行业自动化的智能化程度提高,像税务、金融、政府、军队这些专网涉及到的信息设备也日益复杂,一个内网包括了PC、服务器、瘦客户机、路由、存储、移动终端等等部分,病毒可在内网进行的恶意行为也花样翻新。传统的专网安全以杀毒为主,只要网内出现病毒,杀毒软件将其杀掉即可,不会考虑别的需求。

现在专网内的病毒越来越复杂,有的病毒专门耗费资源、拖慢网络,有的病毒负责从网上下载更多的木马和恶意程序,还有的病毒会窃取各种资料,并把这些资料发送到黑客指定的服务器上。在这种情况下,像地税这种核心级的专网,就需要对网内程序进行管控,一个程序出现在网内之后,复制了多少份、访问过哪些文件、访问过哪些网络资源,都应该列入管控范围。

瑞星一体化平台就是为了响应此需要,以平台为基础,将杀毒、病毒预警、网络病毒探针等模块装载在平台上,根据企业的需求量身定制,从而达到网内病毒可知、可管、可控的目标。帮助网络管理员了解网内程序动态,使得专网安全纳入常态化、动态化管理,提高网络安全管理水平。

此前,瑞星杀毒软件、瑞星防病毒预警等产品曾在“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等航天级任务中得到广泛应用,其过硬的产品质量、良好的服务得到航天单位高度认可。瑞星安全专家表示,无论是航天行业的高度认可,还是江苏地税这样的标杆项目的取得,都有利于瑞星产品在高端企业级市场的推广。

除了产品之外,瑞星近期在权威测评上也屡获佳绩。2011年12月,瑞星公司通过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的测评,荣获《国家一级信息安全服务资质证书》,这是国内最高等级的安全服务资质。这标志着瑞星公司在信息安全服务的技术、资源、管理等方面已具备稳定资质和服务能力,能够为客户提供更高标准的信息安全服务,也夯实了服务于高端企业级客户的基础。

瑞星副总裁张雨牧表示,坚持专业、深耕企业安全将是瑞星发展的主线。安全属于一个国家的战略性行业,只有掌握了核心技术,才能够保证国家和国民经济的正常发展。尤其像税务、航天这样的保密单位,如果没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安全产品保驾护航,就可能面临巨大的安全风险,给国家带来巨大损失。

[责任编辑:秦溢博]

相关文章:

关于瑞星|联系方式|服务与支持|产品下载| 商务合作|渠道伙伴|网站内容指正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大街22号•中科大厦1305室  邮编:100190  总机:(010)82678866  传真:(010)62564934 客服电话:400-660-8866

版权所有 北京瑞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许可证号:京ICP证080383号 京ICP备08104897号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7号   京网文[2011]012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