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首批移动互联网应用自律白名单发布 ——八家公司被评为2014年度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先进工作单位

2015-08-25 10:23:44
摘要:2015年8月19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反网络病毒联盟(ANVA)在北京元辰鑫国际酒店隆重举行“2015年首批移动互联网应用自律白名单发布会”。50余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网络安全企业、移动互联网应用厂商等相关单位的与会代表,一同见证了2015年度首批移动互联网应用自律“白名单”企业的诞生,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CC)运行部首席工程师纪玉春向“2015年首批移动互联网白名单企业”颁发了“白名单”证书。

2015年8月19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反网络病毒联盟(ANVA)在北京元辰鑫国际酒店隆重举行“2015年首批移动互联网应用自律白名单发布会”。50余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网络安全企业、移动互联网应用厂商等相关单位的与会代表,一同见证了2015年度首批移动互联网应用自律“白名单”企业的诞生,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CC)运行部首席工程师纪玉春向“2015年首批移动互联网白名单企业”颁发了“白名单”证书。

在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2014年对外发布38159条移动恶意程序黑名单信息,5219条移动恶意程序传播源地址黑名单信息。根据各企业在共享移动恶意程序信息、恶意程序下架、移动互联网应用自律白名单等方面的工作贡献,会上ANVA对做出突出贡献的ANVA成员单位进行了表彰:“瑞星”、“网秦”、“安天”、“安全管家”、“百度”、“恒安嘉新”、“腾讯”等八家公司被评为2014年度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先进工作单位(安全企业)”。

会上,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CC)运行部何能强博士首先介绍了移动互联网发展形势和安全形势。根据CNCERT的统计结果,2014年国内77%的移动互联网网民通过使用Android设备上网,且有31.5%的Android用户使用Android4.4版本的设备上网。但是Android系统的安全问题令人担忧,CNCERT在2014年监测发现新增移动恶意程序94.5万个,其中99%的恶意程序都是Android系统恶意程序,且具有恶意扣费、资费消耗、信息窃取等高危恶意行为的Android恶意程序占到了80%以上。

为了引导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健康发展,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于2013年9月颁布实施《移动互联网应用自律白名单规范》,积极倡导联盟成员实行白名单规范,对移动互联网生态环境中APP开发者、应用商店和安全软件这三个关键环节进行约束,力争实现APP开发者提交安全可靠“白应用”、应用商店传播“白应用” 、终端安全软件维护“白应用”的良性循环。

为了严格保证白名单的公正评选和可靠品质,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设立了严格的审查制度。2014年9月至2015年5月期间,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共收到了70余家移动互联网企业的白名单申请,组织11家移动安全企业,启动了多轮的“白名单”审查工作。

瑞星总裁王莘表示,瑞星多年来一直专注于信息安全领域,不断研究、探索新技术,时刻保持在国内信息安全市场的技术领先地位。本次成为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的“先进工作单位(安全企业)”,不仅是对瑞星技术实力的肯定,也是对瑞星企业信誉的肯定。今后,瑞星愿继续坚持履行自己作为信息安全企业的职责,为广大网民的安全及国家信息安全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瑞瑞]

相关文章:

关于瑞星|联系方式|服务与支持| 商务合作|网站内容指正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大街22号•中科大厦1305室  邮编:100190  总机:(010)82678866  传真:(010)62564934  客服:400-660-8866  销售:400-650-6025

版权所有 北京瑞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许可证号:京ICP证080383号 京ICP备08104897号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7号   京网文[2011]012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