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网络安全大会:瑞星虚拟化安全成焦点

2015-07-01 13:44:58
摘要:2015中国网络安全大会于7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瑞星携国内首款虚拟化安全产品——瑞星虚拟化系统安全软件及企业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在展会上亮相。

2015中国网络安全大会于7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瑞星携国内首款虚拟化安全产品——瑞星虚拟化系统安全软件及企业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在展会上亮相。此外,瑞星公司虚拟化产品开发总监郑斌也受主办方邀请参加了本次大会,并在会上发表了题为《虚拟化系统环境下的安全防护》的主旨演讲,获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2015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以关注中国网络信息安全发展为核心理念,其宗旨是推动中国网络信息安全产业的创新与发展。本届大会特别指出,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日益突出,特别是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与无线网络等新兴技术的应用深化,更是给信息安全带来极为严峻的挑战。瑞星公司郑斌表示,虚拟化、云计算、大数据等最前沿的技术在国内正方兴未艾,同时在“互联网+”计划的催长下,该产业必将迎来一个极速扩张的发展阶段,因此,虚拟化平台的安全无疑是所有企业应该、也必须重点关注的问题。

郑斌在演讲中详细介绍了国内云计算、大数据相关产业的现状,以专业的角度对其发展潜力进行了科学的评估,阐述了云计算、大数据下的安全问题,并详细介绍了国内首款针对云计算、大数据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瑞星虚拟化系统安全软件。

郑斌表示,云计算、大数据等应用都基于虚拟化系统,然而虚拟化系统不同于普通的操作系统,传统安全软件的有代理模式在虚拟化环境中,存在致命的缺陷,由于每台虚拟机都需要加载引擎与病毒库,因此有可能带来巨大的资源风暴,严重者可导致虚拟化系统崩溃,使企业的核心业务面临中断的危险。对此,瑞星给出的解决方案是,采用无代理模式。

瑞星虚拟化系统安全软件主要安全功能

图:瑞星虚拟化系统安全软件主要安全功能

郑斌介绍,所谓无代理模式,是指在受保护的终端上不安装任何安全软件,而是在主机上建立一个类似于“安全保镖”的虚拟设备,保护该平台上的所有虚拟终端,从根本上解决了资源风暴问题。此外,瑞星虚拟化系统安全软件提供防病毒、防火墙、深度包检测、主动防御四大安全防护功能,配合瑞星“安全+”服务,形成一套立体、全面的虚拟化信息安全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企业抵御针对虚拟化系统的攻击,完美保护云计算、大数据的安全。

目前,瑞星虚拟化系统安全软件是国内唯一一款针对虚拟化系统提供安全保护的信息安全产品,拥有FOR VMware、FOR华为、FOR桌面三个版本,能够完美支持市面上所有的主流虚拟化平台。具有资源占用率低、稳定性高、病毒防护能力强、管理功能方便灵活等特点,成为国内虚拟化用户在安全防护方面的首选产品。

[责任编辑:杨勇]

相关文章:

关于瑞星|联系方式|服务与支持| 商务合作|网站内容指正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大街22号•中科大厦1305室  邮编:100190  总机:(010)82678866  传真:(010)62564934  客服:400-660-8866  销售:400-650-6025

版权所有 北京瑞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许可证号:京ICP证080383号 京ICP备08104897号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7号   京网文[2011]012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