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重大安全警报 12306重要用户信息被泄露——信息真实率100%

2014-12-25 14:15:57
摘要:12月25日,瑞星公司向广大网民发出紧急安全警报:12306网站(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大量用户邮箱、密码、姓名、身份证、手机等关键隐私信息被泄露。

12月25日,瑞星公司向广大网民发出紧急安全警报:12306网站(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大量用户邮箱、密码、姓名、身份证、手机等关键隐私信息被泄露。目前,在网上遭泄露的用户信息约有13万条,瑞星安全专家提醒广大网民,此次被泄露的用户信息100%真实有效,且不排除近期还会有更多用户信息遭泄露,建议广大网民第一时间内修改个人账户密码,避免遭受重大经济损失。

瑞星重大安全警报 12306重要用户信息被泄露

被泄露的部分用户信息

瑞星重大安全警报 12306重要用户信息被泄露

瑞星重大安全警报 12306重要用户信息被泄露

被泄露的用户信息

瑞星安全专家介绍,此次泄露的用户信息约有13万条,但很可能只是冰山一角,近期不排除有成百上千万的用户信息还将遭受泄露或黑市买卖。由于被泄信息真实率极高,而且大量用户使用手机号、QQ邮箱当做用户名,因此,除购票网站信息被泄露以外,后续还将产生更大的危害,例如:QQ、微信、邮箱等关键网络服务被盗,从而给网民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

据分析,本次泄露事件,很可能与网民使用的抢票软件或购票网站安全性有关,问题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核实中。瑞星安全专家建议,眼下最重要的就是网民重新修改自己的购票账号密码以及QQ、微信、邮箱等关键应用的信息,将可能产生的损失降到最低。由于正处春运购票高峰期,建议广大网民选用官方网站或官方程序进行购票。

目前,瑞星已紧急推出微信查询服务,如有网民需要确认信息是否遭到泄露,可关注瑞星官方微信(微信号:Weixin-Rising),发送关键字12306进行查询

扫码关注瑞星官方微信查询信息

扫码关注瑞星官方微信查询信息

详情查看:瑞星:12306信息泄露事件跟进 旗下6分站存在严重漏洞

[责任编辑:杨勇]

相关文章:

关于瑞星|联系方式|服务与支持| 商务合作|网站内容指正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大街22号•中科大厦1305室  邮编:100190  总机:(010)82678866  传真:(010)62564934  客服:400-660-8866  销售:400-650-6025

版权所有 北京瑞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许可证号:京ICP证080383号 京ICP备08104897号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7号   京网文[2011]012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