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短信大盗”专偷支付信息 瑞星率先拦截

2014-11-12 09:23:19
摘要:11月11日,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狂欢节来到,许多网友纷纷上线抢单。然而就在大家购物狂欢的时候,瑞星“云安全”系统拦截到了一个名为“双11短信大盗”的木马病毒,该病毒针对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伪装成知名通用型手机APP引诱用户点击下载,手机一旦中毒,手机短信就将遭到监控和拦截,届时黑客可直接获取用户用于手机支付和网银支付时所需的关键信息。

11月11日,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狂欢节来到,许多网友纷纷上线抢单。据媒体报道,截至中午12点58分,天猫的成交量已逾350亿。然而就在大家购物狂欢的时候,瑞星“云安全”系统拦截到了一个名为“双11短信大盗”的木马病毒,该病毒针对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伪装成知名通用型手机APP引诱用户点击下载,手机一旦中毒,手机短信就将遭到监控和拦截,届时黑客可直接获取用户用于手机支付和网银支付时所需的关键信息。

瑞星安全专家介绍,目前,许多网友在双11抢单时使用的是网银支付和手机支付等方式,因此黑客将会通过“双11短信大盗”截获海量验证码和账号等关键信息,进而将网民的财产洗劫一空。目前,永久免费的瑞星手机安全助手(下载地址http://pc.rising.com.cn/Android/)已能对该病毒进行拦截查杀,建议广大用户尽快对手机进行扫描杀毒,以规避可能发生的风险。

“双11短信大盗”木马病毒伪装成了中国移动手机APP

图1:“双11短信大盗”木马病毒伪装成了中国移动手机APP

瑞星手机安全助手已能彻底查杀“双11短信大盗”病毒

图2:瑞星手机安全助手已能彻底查杀“双11短信大盗”病毒

据瑞星反病毒中心介绍,“双11短信大盗”是一款针对安卓系统的木马病毒,影响目前市面中的主流安卓版本。黑客将病毒伪装成中国移动的手机APP,引诱用户点击下载。病毒一旦运行,将自我删除以达到“隐身”的效果。然后,病毒将根据黑客指令,拦截手机短信内容和交易验证码等信息,并发送至黑客指定号码。瑞星安全专家警告,手机一旦中毒,用户就会面临银行账户被洗劫一空的风险。

针对上述情况,瑞星安全专家提醒广大安卓手机用户,应注意做好以下防护工作:

1. 网购过程中要按照电商网站或手机APP的正常流程进行操作,不要轻易点击第三方聊天工具中对方发来的陌生链接和文件,以免中毒。

2. 使用大型正规应用商店作为下载渠道,不要在论坛或不正规的网站下载APP。

3. 使用手机的过程中,一旦遇到闪退、APP莫名消失等情况,应提高警惕,在手机管理工具查看正在运行的程序,并立刻关闭不认识的应用。

4. 安装专业的手机安全软件,没有手机安全软件的用户可以使用永久免费的瑞星手机安全助手(下载地址http://pc.rising.com.cn/Android/),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定期为手机扫描体检,远离病毒威胁。

[责任编辑:杨勇]

相关文章:

关于瑞星|联系方式|服务与支持| 商务合作|网站内容指正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大街22号•中科大厦1305室  邮编:100190  总机:(010)82678866  传真:(010)62564934  客服:400-660-8866  销售:400-650-6025

版权所有 北京瑞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许可证号:京ICP证080383号 京ICP备08104897号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7号   京网文[2011]012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