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情视频APP实为病毒 瑞星率先查杀

2014-10-31 09:57:24
摘要:近日,瑞星“云安全”系统拦截到一款名为“性感杀手”的新型Android系统病毒。瑞星安全专家介绍,病毒将自身伪装成色情视频APP来引诱网民下载,手机一旦中毒,将被强制安装黑客指定的恶意程序,届时用户将面临隐私信息泄露、银行账户被盗等风险。目前,永久免费的瑞星手机安全助手已能对该病毒进行拦截,建议广大用户尽快安装,并为手机扫描杀毒。

近日,瑞星“云安全”系统拦截到一款名为“性感杀手”的新型Android系统病毒。瑞星安全专家介绍,病毒将自身伪装成色情视频APP来引诱网民下载,手机一旦中毒,将被强制安装黑客指定的恶意程序,届时用户将面临隐私信息泄露、银行账户被盗等风险。目前,永久免费的瑞星手机安全助手(下载地址http://pc.rising.com.cn/Android/)已能对该病毒进行拦截,建议广大用户尽快安装,并为手机扫描杀毒。

“性感杀手”病毒将自身伪装成了一个色情视频APP

图1:“性感杀手”病毒将自身伪装成了一个色情视频APP

瑞星手机安全助手率先查杀“性感杀手”病毒

图2:瑞星手机安全助手率先查杀“性感杀手”病毒

瑞星安全专家介绍,“性感杀手”病毒将自身伪装成了色情视频APP,利用色情图标引诱用户点击安装。病毒运行后将立刻闪退,用户无法看到任何实质内容,随后病毒会获取联网权限,在后台连接多个黑客指定的地址,静默下载恶意程序,并悄无声息地安装在手机中。

瑞星安全专家指出,“性感杀手”危害性极高,它就像一个病毒下载器,用户一旦中毒,恶意推广、钓鱼、窃听等其他病毒将源源不断地被强制安装进用户的手机,届时用户将面临恶意广告弹窗、隐私信息泄露、各类网络账号以及银行账户被盗等风险。因此,建议广大Android手机用户做好以下防护工作:

1. 不要搜索、下载色情APP,不点击任何色情链接,尤其是短信、QQ、微信等聊天工具中不熟识的“朋友”发来的链接。

2. 选择大型正规的APP商店下载应用程序,避免使用不正规的APP商店,更不要在陌生的论坛或者网站下载APP。

3. 使用专业的手机安全软件,没有手机安全软件的用户可以使用永久免费的瑞星手机安全助手(下载地址http://pc.rising.com.cn/Android/),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定期为手机扫描体检,远离病毒威胁。

[责任编辑:杨勇]

相关文章:

关于瑞星|联系方式|服务与支持| 商务合作|网站内容指正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大街22号•中科大厦1305室  邮编:100190  总机:(010)82678866  传真:(010)62564934 客服电话:400-660-8866

版权所有 北京瑞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许可证号:京ICP证080383号 京ICP备08104897号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7号   京网文[2011]012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