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电厂”席卷欧美 瑞星警示国内能源企业应提前防范

2014-07-01 15:11:50
摘要:近日,一种名为“超级电厂”的病毒正在席卷美国、西班牙、法国、意大利、德国、土耳其、以及波兰等多个发达国家的1018个发电站,并主要针对燃料供应系统及管道供应系统。瑞星安全专家表示,虽然国内尚未发现该类病毒大面积出现,但广大电力企业仍应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目前瑞星杀毒软件已可对该类病毒进行查杀,用户只需升级至最新版本即可。

近日,一种名为“超级电厂”的病毒正在席卷美国、西班牙、法国、意大利、德国、土耳其、以及波兰等多个发达国家的1018个发电站,并主要针对燃料供应系统及管道供应系统。瑞星安全专家表示,虽然国内尚未发现该类病毒大面积出现,但广大电力企业仍应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目前瑞星杀毒软件已可对该类病毒进行查杀,用户只需升级至最新版本即可。

“超级电厂”席卷欧美 瑞星警示国内能源企业应提前防范

据介绍,“超级电厂”的作者是一个名为“蜻蜓”(Dragonfly)的黑客组织,该组织企图通过病毒远程访问并控制电站的燃料供应系统及管道供应系统。用户电脑一旦遭到感染,病毒就会收集VPN配置文件及重要机密文件,并上传至黑客指定地址。除此之外,该病毒还会收集密码并进行屏幕截图,对整个系统进行严密监控。

瑞星安全专家介绍,从监测到的数据来看,“超级电厂”只进行了一些侦察监听活动,但未来“蜻蜓”可能会利用该病毒彻底控制这些电厂,对国家的整个电力系统进行攻击。目前,瑞星反病毒工程师正在严密监控超级电厂病毒,后续如有新情况、新变化,会随时通报广大用户。此外,瑞星也建议所有网民一旦遇到此类病毒需尽快与瑞星公司进行联系。

[责任编辑:杨勇]

相关文章:

关于瑞星|联系方式|服务与支持|产品下载| 商务合作|渠道伙伴|网站内容指正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大街22号•中科大厦1305室  邮编:100190  总机:(010)82678866  传真:(010)62564934 客服电话:400-660-8866

版权所有 北京瑞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许可证号:京ICP证080383号 京ICP备08104897号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7号   京网文[2011]012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