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站盯上米粉节 瑞星安全随身WiFi率先拦截

2014-04-15 09:05:38
摘要:据瑞星“云安全”系统监测显示,仅米粉节一周时间内,瑞星安全随身WiFi客户端就拦截到大量假冒小米手机购物的钓鱼网站。目前,瑞星安全随身WiFi已能对该类钓鱼网站进行拦截,用户只需开启加速功能,即可远离恶意网站的威胁。

近日有网民在微博爆料,自己用手机购买红米Note时遭遇诈骗,损失近千元。据微博内容显示,该网友近期收到许多米粉节的宣传短信,颇为动心,正巧用手机上网时看到了红米Note的广告,于是顺手订购了一部红米手机。到货以后发现该“红米”与官方网站上展示的外观有所出入,后致电“客服”沟通反而遭到对方辱骂。最终经朋友提醒才明白,自己遇到了钓鱼网站,买到了假货。

钓鱼网站盯上米粉节 瑞星安全随身WiFi率先拦截

图1:网民微博爆料手机购物买到山寨红米Note

据瑞星“云安全”系统监测显示,仅米粉节一周时间内,瑞星安全随身WiFi客户端就拦截到大量假冒小米手机购物的钓鱼网站。该类钓鱼网站制作精良,仿真度极高,普通人很难分辨真伪。网民一旦被骗,轻则买到假货,并造成姓名、地址及电话等隐私信息泄露,重则银行卡被洗劫一空。目前,瑞星安全随身WiFi已能对该类钓鱼网站进行拦截,用户只需开启加速功能,即可远离恶意网站的威胁。

钓鱼网站盯上米粉节 瑞星安全随身WiFi率先拦截

图2:瑞星安全随身WiFi拦截假冒小米手机购物钓鱼网站

瑞星安全专家指出,以往黑客经常利用电商“购物狂欢节”一类的集中打折促销时段,大量传播钓鱼网站,近期,这种钓鱼方式逐渐转移至移动互联网平台。恶意APP和假冒公共WiFi的黑网都能够对手机用户进行恶意弹窗,网民一旦不慎点击进入,就会打开黑客预先准备好的钓鱼网站,此类钓鱼网站不但售卖假冒伪劣产品,而且还会盗取用户隐私信息、盗刷用户网银。

针对上述情况,瑞星安全专家建议网民在使用手机上网购物时注意以下几点防护措施:

1. 不打开陌生的链接,不下载陌生的APP,以避免遭遇钓鱼网站及手机病毒的攻击;

2. 手机用户应尽量避免直接连接公共WiFi。需要借助公共WiFi在外移动办公的网民,可以使用瑞星安全随身WiFi,对恶意网站进行拦截,并对手机、Pad、笔记本等移动设备发送的信息进行彻底加密;

3. 安装专业的手机安全软件。没有手机安全软件的用户可以安装永久免费的瑞星手机安全助手(下载地址http://pc.rising.com.cn/Android/),对手机进行全方位防护。

[责任编辑:杨勇]

相关文章:

关于瑞星|联系方式|服务与支持|产品下载| 商务合作|渠道伙伴|网站内容指正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大街22号•中科大厦1305室  邮编:100190  总机:(010)82678866  传真:(010)62564934 客服电话:400-660-8866

版权所有 北京瑞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许可证号:京ICP证080383号 京ICP备08104897号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7号   京网文[2011]012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