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杀毒软件V16+教你如何保护比特币钱包

2013-12-13 13:54:09
摘要:Wallet.dat是比特币钱包的数据文件,一旦该文件被盗,里面存储的比特币也将遗失。我们可以通过瑞星V16+的系统加固功能,禁止除比特币钱包程序以外的任何程序访问Wallet.dat文件,从而达到保护钱包数据的目的。

Wallet.dat是比特币钱包的数据文件,一旦该文件被盗,里面存储的比特币也将遗失。

我们可以通过瑞星V16+的系统加固功能,禁止除比特币钱包程序以外的任何程序访问Wallet.dat文件,从而达到保护钱包数据的目的。

操作步骤:

1、关闭比特币钱包程序,打开瑞星杀毒软件V16+。

2、点击瑞星杀毒软件右上角的“齿轮”图标,打开“瑞星设置中心”。

3、点击瑞星设置中心左侧的“系统加固”。

4、点击“文件类安全规则”后面的“设置”。

5、点击右上角的“添加”,打开“添加文件规则”窗口。

6、规则名称填入“比特币钱包”,监控目标输入比特币钱包文件的完整路径。(Windows XP默认路径为:C:\Documents and Settings\[Windows登陆用户名]\Application Data\Bitcoin\ wallet.dat;Windows Vista、7、8、8.1的默认路径为:C:\Users\[Windows登陆用户名]\AppData\Roaming\Bitcoin\wallet.dat。“监控下列行为”中的四项全部选定,并将“触发动作”选择为“提示”,然后点击“确定”按钮。

7、打开比特币钱包程序,瑞星杀毒软件会立即弹出提示框。请确认该提示框中的可疑程序为比特币钱包程序(如本例中的bitcoin-qt.exe),然后点击提示窗中的“信任”。

8、至此,您的比特币钱包数据已经被瑞星保护。若瑞星弹出加固规则为“比特币钱包”的窗口,并且可疑程序不是比特币钱包程序时,建议点击“阻止”。

[责任编辑:杨勇]

相关文章:

关于瑞星|联系方式|服务与支持|产品下载| 商务合作|渠道伙伴|网站内容指正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大街22号•中科大厦1305室  邮编:100190  总机:(010)82678866  传真:(010)62564934 客服电话:400-660-8866

版权所有 北京瑞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许可证号:京ICP证080383号 京ICP备08104897号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7号   京网文[2011]012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