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发布虚拟化安全产品 自主创新填补国内空白

2013-10-16 09:25:35
摘要:10月15日,国内知名信息安全厂商瑞星公司在京召开发布会,隆重推出重量级企业信息安全产品——瑞星虚拟化系统安全软件。该款产品的问世为整个行业带来了巨大的震动,它填补了国内信息安全市场的空白,是国内问鼎虚拟化信息安全技术巅峰的产品。

10月15日,国内知名信息安全厂商瑞星公司在京召开发布会,隆重推出重量级企业信息安全产品——瑞星虚拟化系统安全软件。该款产品的问世为整个行业带来了巨大的震动,它填补了国内信息安全市场的空白,是国内问鼎虚拟化信息安全技术巅峰的产品。

据介绍,本次发布的新品是以瑞星多年的信息安全经验为基础,结合VMware强大的虚拟化技术,针对未来信息安全模式所研发的一套全新安全解决方案。该产品是国内首个自主研发的虚拟化系统信息安全解决方案,采用业界先进的无代理模式,并实现了虚拟网络病毒扫描的零安全风暴。

虚拟化带来信息革命 信息安全决定成败

近年来,云计算及虚拟化技术凭借高效的资源利用、智能的管理模式以及强大便捷的移动办公能力,获得众多企事业单位的青睐,并在电信、能源、金融、政府、医疗和教育等行业迅速普及,可以预见,用虚拟化系统支持企业办公,将是未来的大趋势。据相关调研机构的数据显示,2012年国内虚拟化产品用户数量比2011年增加了80%左右,在未来五年中,虚拟化产品的用户数量将继续保持50%以上的年复合增长率。

瑞星安全专家介绍,虚拟化系统与传统的办公系统有着巨大的差异,该平台的应用意味着企业内部的信息安全环境将更为复杂。虚拟化系统本身具有资源、数据、服务高度集中的特点,这就使得系统的可靠性、服务的持续性、数据的安全性及网络的稳定性成为影响整个系统运行的关键性因素,一旦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虚拟化系统就面临严重的安全风险。瑞星安全专家表示,“虚拟化系统不出事则已,一旦出现问题,就将是大问题。因此,打造一套专门针对虚拟化系统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就显得尤为重要”。

无缝结合VMware虚拟化技术 实现完美兼容

瑞星公司作为信息安全技术领先企业,在研发虚拟化安全技术时,就对虚拟化领域主流技术和产品进行了充分研究,瑞星安全专家表示,此次发布的瑞星虚拟化系统安全软件不仅能够与VMware虚拟化平台无缝结合,而且具有非常高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从而完美保护虚拟化系统的信息安全。虚拟化系统将为企业办公乃至未来人们的生活方式带来巨大的变革,对科技发展甚至是全球经济的发展,都将有深远的影响,瑞星此次发布的虚拟化安全产品不仅体现了其在信息安全领域的专业优势,而且与VMware能够完美兼容。中国首款虚拟化系统安全方案由瑞星公司来打造,对中国虚拟化市场健康快速发展将起到关键推动作用。

多项优势功能凸显尖端技术 无代理模式护航虚拟网络安全

瑞星安全专家介绍,目前虚拟化系统安全解决方案存在有代理和无代理两种模式。有代理模式就是在每台虚拟机中安装独立的杀毒软件,当进行全网扫描时,整个虚拟网络很可能出现大量资源被占用的情况,系统速度将严重降低甚至出现宕机,这种现象在信息安全领域被称作安全风暴。

瑞星安全专家指出,安全风暴的产生实际上违背了虚拟化系统的设计初衷,高效、稳定、智能资源分配才是虚拟化系统的价值所在。针对这个问题,瑞星虚拟化系统安全软件采用了基于ESXi层的无代理模式,能够从最底层保护虚拟化系统的信息安全,从而大大降低了安全系统对虚拟平台的影响,避免了安全风暴的产生。从某种意义上讲,只有采用了无代理模式的信息安全软件才能保证虚拟化系统的高效利用和可靠性。

本次,瑞星虚拟化系统安全软件还重点推出了3A智能管理及虚拟安全管家等功能。瑞星安全专家介绍,“该产品能够与VMware的vCenter完美配合,直接同步虚拟化平台管理目录,极大地方便管理员操作。瑞星虚拟化系统安全软件可以支持管理员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管理虚拟化系统的信息安全。而虚拟安全管家则可以支持管理员对网络中所有客户虚拟机进行定期、实时的病毒查杀和全网统一升级管理,真正做到在整个虚拟机网络中建立起坚实的网络安全防护系统”。

高可靠性也是瑞星虚拟化系统安全软件的一大特点。在虚拟化环境下,大规模的系统升级和日志上报也可能成为堵塞虚拟网络的原因,为此,瑞星虚拟化系统安全软件专门设计了支持负载均衡架构的相关功能,有效解决了上述两项操作带来的资源占用问题。同时,瑞星研发的轻量化安全OS和智能内存调度机制,一方面能够保障虚拟网络的安全运行,另一方面还能避免因停电、宕机、系统故障等原因导致的安全系统受损。

除此之外,瑞星虚拟化系统安全软件还采用了瑞星专业的杀毒引擎,配合上亿条记录的病毒库,能够随时对虚拟机网络执行统一病毒查杀,最大程度减少了病毒传播的可能性。基于Web界面的管理控制台,可以帮助安全管理人员实时、灵活、全面的掌控整个虚拟网络中的总体安全状况,管理员甚至可以在家通过智能手机或Pad等移动设备远程处理虚拟网络的安全问题。

瑞星副总裁张雨牧表示,虚拟化技术将是未来企业办公的发展方向,同时也将在各行各业起到推动作用。因此,虚拟化系统的信息安全将在企业乃至整个国家未来的经济发展过程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后,瑞星还将针对虚拟化系统信息安全进行更多的科研投入,下一阶段还将在虚拟网络安全及人工智能等领域实现更全面的安全防护。

[责任编辑:杨勇]

相关文章:

关于瑞星|联系方式|服务与支持|产品下载| 商务合作|渠道伙伴|网站内容指正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大街22号•中科大厦1305室  邮编:100190  总机:(010)82678866  传真:(010)62564934 客服电话:400-660-8866

版权所有 北京瑞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许可证号:京ICP证080383号 京ICP备08104897号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7号   京网文[2011]012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