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警示:“打飞机”需谨慎 不要请人代劳

2013-08-07 10:53:56
摘要:8月5日,微信升级到5.0版本,该版本推出新功能的同时在微信中内置了一款“打飞机”的小游戏。翌日,某第三方交易平台就上架了大量“代打飞机”的服务。瑞星安全专家提醒,“代打飞机”需要交出微信账密,风险非常大,用户应尽量避免选择该类服务,否则可能面临账号被盗、隐私信息泄露及微信好友被钓鱼等威胁。

8月5日,微信升级到5.0版本,该版本推出新功能的同时在微信中内置了一款“打飞机”的小游戏。翌日,某第三方交易平台就上架了大量“代打飞机”的服务。瑞星安全专家提醒,“代打飞机”需要交出微信账密,风险非常大,用户应尽量避免选择该类服务,否则可能面临账号被盗、隐私信息泄露及微信好友被钓鱼等威胁。

瑞星警示:“打飞机”需谨慎 不要请人代劳

据了解,“打飞机”中存在一个游戏排行榜,用户可以从中了解到自己微信好友的游戏分数及排名。而“代打飞机”主要以帮助用户玩游戏冲榜为噱头,利用一些用户喜欢炫耀的心态,向用户收取1-10元不等的费用,并索要用户的账号和密码。

瑞星安全专家介绍,微信账号并不支持同一账号在两个客户端同时登录,而“代打飞机”需要将账号密码交给卖家,因此一旦选择了该服务,用户的微信账号将脱离自己的控制。服务的提供者可能盗取用户的微信账号,并从中收集用户的隐私信息,同时用户的微信好友还会被盗号者发送大量垃圾信息及钓鱼诈骗信息。

截至发稿时分,已有大量用户购买“代打飞机”服务,瑞星安全专家表示,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微信很有可能出现大规模盗号的情况,因此瑞星安全再次提醒,用户尽量不要选择该类服务,更不要将自己的微信账密轻易交给他人。已经购买过“代打飞机”服务的用户,应尽快修改自己的微信密码。同时,瑞星也呼吁广大电商,大力打击该类交易,杜绝游戏灰色产业继续扩张。

瑞星警示:“打飞机”需谨慎 不要请人代劳

[责任编辑:杨勇]

相关文章:

关于瑞星|联系方式|服务与支持|产品下载| 商务合作|渠道伙伴|网站内容指正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大街22号•中科大厦1305室  邮编:100190  总机:(010)82678866  传真:(010)62564934 客服电话:400-660-8866

版权所有 北京瑞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许可证号:京ICP证080383号 京ICP备08104897号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7号   京网文[2011]012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