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新闻惊现色情网站 瑞星专家揭秘挂马产业链

2011-12-12 11:32:01
摘要:“在百度新闻里搜索‘google翻译’时,第二个结果竟然是色情网站!”瑞星公司向网民发布警告,近日有多个百度新闻源网站被黑客攻陷,存在色情链接、挂马链接等,尤其以政府类、教育类网站风险最大。

“在百度新闻里搜索‘google翻译’时,第二个结果竟然是色情网站!”瑞星公司向网民发布警告,近日有多个百度新闻源网站被黑客攻陷,存在色情链接、挂马链接等,尤其以政府类、教育类网站风险最大。

根据瑞星技术部门的分析,这个搜索google翻译出来的网站结果,是中南大学新闻网。黑客在其服务器上设置了一个跳转,当用户访问原来的新闻页时,就会自动被跳转到一个名为“亚洲华人情色娱乐网”的色情网站。目前尚未在该网站发现病毒、木马等,看起来黑客只是利用色情广告赚钱。

“骗子通过攻击正常的小新闻网站、大学网站,在其服务器上设置色情广告和垃圾链接,这是一种新的获利方式。通过这种方式,他们一方面可以赚取广告费,另一方面可以通过给商业网站做友情链接,提升网站权值,从而获利。”瑞星安全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一般网友以为能被百度新闻收录应该是好网站,不会考虑到其中的安全风险。”

据瑞星安全专家介绍,网络上充斥着类似这样的大量“恶意网站”,由于巨大的经济利益致使黑客铤而走险,对于广大网民而言,可以安装永久免费的瑞星杀毒软件和防火墙(下载地址:http://www.rising.com.cn/free/index.html),其中含有的智能反钓鱼技术和防挂马技术,可以拦截钓鱼网站和挂马网站,帮助用户抵御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秦溢博]

相关文章:

关于瑞星|联系方式|服务与支持|产品下载| 商务合作|渠道伙伴|网站内容指正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大街22号•中科大厦1305室  邮编:100190  总机:(010)82678866  传真:(010)62564934 客服电话:400-660-8866

版权所有 北京瑞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许可证号:京ICP证080383号 京ICP备08104897号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7号   京网文[2011]012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