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好友借钱”连环骗 瑞星斩断网上黑手

2011-09-07 13:38:07
摘要:“近期,瑞星‘云安全’系统截获大量专门盗取MSN、QQ等即时通讯软件账户密码的木马病毒。”瑞星安全专家介绍说,此类病毒主要通过聊天工具进行传播,用户一旦中招,后果不堪设想!黑客一旦窃取到聊天工具的账户密码,便会伪装成用户身份对好友进行金钱敲诈。

 “我的MSN账号被盗了,现在黑客正在骗好友买手机充值卡,我该怎么办?”北京赵女士向瑞星公司求助,其MSN里经常收到一些链接消息,莫名其妙账户密码就被盗了;“帮我手机充值500元,回来就还给你”贺先生收到表弟QQ留言,同时还留下一串陌生电话号码,打电话过去却发现这是黑客盗号后的诈骗信息……

近日,不少网友爆料自己的MSN、QQ等聊天软件遭遇木马入侵,账号密码被盗,黑客利用窃取的帐号密码向自己的好友“借钱”。8月底,成都武侯警方也通报了一起新型诈骗案。嫌疑人利用视频聊天截取好友视频,通过发送病毒文件盗取对方QQ密码,再“嫁接”被骗好友的视频,从QQ上向该好友的朋友、亲戚借钱。

“近期,瑞星‘云安全’系统截获大量专门盗取MSN、QQ等即时通讯软件账户密码的木马病毒。”瑞星安全专家介绍说,此类病毒主要通过聊天工具进行传播,用户一旦中招,后果不堪设想!黑客一旦窃取到聊天工具的账户密码,便会伪装成用户身份对好友进行金钱敲诈。

(用户聊天软件被盗后,黑客进行诈骗的聊天截图)

据介绍,鉴于近期频繁爆的聊天工具遭受盗号木马侵袭,瑞星公司已针对该类木马进行了专门升级,广大用户使用永久免费的瑞星杀毒软件即可有效查杀,避免中招(下载地址http://pc.rising.com.cn/rav.html )。

据介绍,广大网民经常在MSN、QQ上留下真实信息,这也增加了自己的风险,黑客会根据这些信息去欺骗好友,进行借钱、车祸、嫖娼缴费等诈骗。瑞星安全专家特此提醒广大网友,提高安全意识,保障信息安全。

瑞星安全专家提醒:

(1)不要过分依赖MSN、QQ等即时通讯工具,当有好友或陌生人通过聊天软件发送诱惑性语言、链接、图片时,不要打开,一定进行多次确认;

(2)密码尽量不要使用生日、身份证、手机号等常用信息,另外就是要定期修改密码,加强安全防范;尽量不要在公共电脑中保存聊天工具账号密码。

(3)在公共场所使用QQ、MSN等聊天软件后,清理个人账户;一旦涉及到金钱和物质等方面的内容时,要及时联系当事人,确认信息的真伪性。

对于广大网友而言,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下载安装瑞星全功能安全软件,开启全部监控防护功能。如果出现账号密码被盗情况,首先通知联系人不要上当,随后应于厂商联系,要求协助找回账号密码,如果出现已经遭遇诈骗,应及时报警。另外安装瑞星账号保险柜,将聊天工具加入保护对象中。

[责任编辑:秦溢博]

相关文章:

关于瑞星|联系方式|服务与支持|产品下载| 商务合作|渠道伙伴|网站内容指正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大街22号•中科大厦1305室  邮编:100190  总机:(010)82678866  传真:(010)62564934 客服电话:400-660-8866

版权所有 北京瑞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许可证号:京ICP证080383号 京ICP备08104897号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7号   京网文[2011]012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