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融木马和后门为一体 “屠游木马”可偷9款游戏

2011-06-16 11:26:26
摘要:近日,瑞星“云安全”系统截获了一个特殊的网游盗号木马——“屠游木马”Dropper.Win32.Fednu.bw,该病毒特殊之处在于不仅使用传统盗号技术,并且与后门病毒结合,黑客通过该病毒可盗取“魔兽世界”、“大话西游”、“地下城与勇士”等9款知名网游账号密码。

近日,瑞星“云安全”系统截获了一个特殊的网游盗号木马——“屠游木马”Dropper.Win32.Fednu.bw,该病毒特殊之处在于不仅使用传统盗号技术,并且与后门病毒结合,黑客通过该病毒可盗取“魔兽世界”、“大话西游”、“地下城与勇士”等9款知名网游账号密码。瑞星安全专家介绍,眼看临近暑期,也是病毒高发期,从“屠游木马”病毒就可以看出,木马产业链为迎接暑期做好了准备,广大用户应做好安全防范,避免成为受害者。

据介绍,“屠游木马”是一个木马释放器和黑客后门的综合病毒,病毒通过Windows图片图标进行伪装,迷惑用户运行。病毒运行后,会在操作系统中释放多个VB脚本、批处理命令和盗号木马,同时该病毒还会向这些释放的病毒文件中写入垃圾数据,由于这些行为占用大量的系统资源,因此,中毒后用户会感觉电脑速度非常缓慢。

病毒利用图片图标进行伪装

瑞星安全专家介绍,“屠游木马”与传统盗号木马区别在于,它是一个木马和后门的结合体,病毒完全侵入系统后,病毒首先会收集用户的系统信息和游戏信息并发送给黑客。黑客在掌握用户情况下,开启病毒的后门功能,根据不同的游戏指示病毒下载对应的盗号程序。病毒针对的游戏有《天下2》、《魔兽世界》、《QQ华夏》、《大话西游3》、《大话西游2》、《地下城与勇士》、《面对面视频》、《大明龙权》、《梦幻西游》。

病毒代码中盗取的部分游戏

瑞星安全专家介绍,目前很多游戏厂商之间都有账号互通合作,这种合作一方面会方便用户,但另一方面也会带来安全风险,由于账号的通用性,一个账号被盗,可能导致用户的邮箱、微博、QQ等都会被黑客所利用的连锁反应。

瑞星提醒广大游戏玩家,临近超长暑假,在上网游戏时一定做好安全防范:

1、 安装功能全面的杀毒软件,未安装的用户可下载使用永久免费的瑞星杀毒软件,保护自己的安全 http://www.ikaka.com/2010/down.asp?t=rav&action=1792427&ver=11

2、 使用永久免费的瑞星账号保险柜,保护游戏账号,避免被盗的可能;

3、 健康游戏,远离外挂,不要随意访问外挂网站,下载外挂程序,这些地方往往存在钓鱼网站和木马病毒。

 

 

[责任编辑:秦溢博]

相关文章:

关于瑞星|联系方式|服务与支持|产品下载| 商务合作|渠道伙伴|网站内容指正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大街22号•中科大厦1305室  邮编:100190  总机:(010)82678866  传真:(010)62564934 客服电话:400-660-8866

版权所有 北京瑞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许可证号:京ICP证080383号 京ICP备08104897号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7号   京网文[2011]012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