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indows XP黑屏事件的情况说明

2009-11-05 11:14:20
摘要:11 月 4 日上午,瑞星客服部门接到部分用户反映,自己的 Windows XP 系统启动之后屏幕背景为黑色,只能看到白色的鼠标箭头,用户无法做任何操作。经过研发部门的分析,可以确认不是瑞星旗下任何一款产品导致。

11 月 4 日上午,瑞星客服部门接到部分用户反映,自己的 Windows XP 系统出现异常现象:启动之后屏幕背景为黑色,只能看到白色的鼠标箭头,用户无法做任何操作。安全模式下,仍然是类似黑屏现象。

得知此情况后,研发部门连夜分析至今日凌晨 5 点,发现这是因为微软 WindowsXP 操作系统的 GDIPlus.dll 文件和对应的 MANIFEST 校验文件不匹配造成的,怀疑两者被不明程序错误修改或删除。由于系统启动需要加载该文件,致使启动失败,出现黑屏现象。(截图如下)

经过研发部门对错误日志的分析,做过上述操作的肇事程序尚未找到,但可以确认不是瑞星旗下任何一款产品导致。瑞星公司已于11月5日上午,紧急联系了微软相关部门,向其提供了相关信息,希望其能够协助瑞星公司尽快找到问题出现的根本原因。

[责任编辑:王川]

相关文章:

关于瑞星|联系方式|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