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中国名牌软件”出炉 瑞星荣获“01”号证书

2006-09-08 14:09:55
摘要:9月6日,中国名牌产品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批“中国名牌”软件诞生,其中瑞星杀毒软件荣获大会颁发的“01-111”号中国名牌产品证书。

9月6日,中国名牌产品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质检总局、中宣部、国家发改委、共青团中央、全国总工会及国务院有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表彰大会,并向获奖企业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在本次大会上,高新技术产业成为令人瞩目的焦点,首批“中国名牌”软件诞生,其中瑞星杀毒软件荣获大会颁发的“01-111”号中国名牌产品证书。

据了解,往年的“中国名牌产品”更加偏向于传统领域。为了体现国家对高新技术领域的扶持,本届名牌产品中首次增加了“杀病毒软件”类别,瑞星等三款杀毒软件成为我国软件业中首批中国名牌产品。

“中国名牌产品”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予我国企业的最高荣誉。由总局授权,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对91类产品进行中国名牌产品评价,主要考虑申报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产品质量、市场效益和发展潜力。

对于高科技企业来说,产品市场地位、海外市场开拓情况、拥有自主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数量等等,都成为评价“中国名牌产品”的重要因素。作为国内最大的信息安全厂商,瑞星公司目前已经占据了国内个人杀毒市场70%的份额,企业级市场的40%。瑞星软件产品以中(简、繁体)、英、德、日四种语言版本推向全球市场,销售网络覆盖北美、欧洲、亚太等地区。

进入2006年以来,瑞星杀毒软家接连获得英国西海岸实验室的国际权威认证,和德国TUV认证等,产品质量获得国际市场和业界的认可。目前瑞星产品已经获得6项国家专利,并全部应用于旗下的信息安全产品中。

瑞星公司表示,此次本公司杀毒软件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必然促进在国内市场上的销售,并且有利于开拓瑞星产品在国际市场的市场空间,对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和建立国际化的中国品牌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郑国维]

相关文章:

关于瑞星|联系方式|服务与支持